FASHION穿搭配件

《我們與惡的距離》學會賈靜雯穿搭,幹練專業的職場搭配術!

事隔多年再次回歸台劇出演最新公視劇《我們與惡的距離》的賈靜雯,在劇中除了是一位事業心強盛的新聞台副總監,同時也是槍殺案的受害者,觸動人心的深刻演技不僅打動許多觀眾,成為近日討論度最高的台劇,劇中那不失職場女人味的裝束無疑也是值得關注且參考的辦公造型:

圖片來源 /我們與惡的距離FB & IG粉絲團、公視、CATCHPLAY、HBO Asia

《我們與惡的距離》學會賈靜雯穿搭,幹練專業的職場搭配術!

「衣領的高度可以暗示喬安封閉與武裝自己的性格。」造型師葉向嶼這樣說道。也因此在前幾集的服裝挑選上賈靜雯多以高領或圓領的剪裁設計亮相,像是褶襇宮廷領的雪紡襯衫,既高雅又不失端莊感,搭配上窄管辦公褲共展職場女性時髦氣場。

然而大家都知道黑白配不僅不易出錯,也是辦公造型中最多人選擇的配色組合,但在挑選時比起簡約單調版型的襯衫,不妨像喬安穿上設計感的款式,如荷葉飾邊或珍珠釦…等,透過細節上的風格裝點替一成不變的莊嚴造型佐上時髦質感。另外為了符合角色性格,造型師在V領開襟襯衫外罩上一件西裝外套,增添帥氣氛圍。

或者換上沈穩色調的深色襯衫,和白色或淺色系的相比之下也顯得幹練許多,面料方面則可挑選具垂墜感的設計,悄悄替造型注入女性堅強之外溫柔的一面。

除了襯衫造型之外,偶而也可換上造型上衣,像是劇中喬安穿的扭結緞面衫,不僅提升了整體的華麗質感,寶藍色的優雅色澤也可襯托自身的高雅氣質。此外,將袖子捲起也是風格變化上的小巧思喔。

又或是開襟縫釦襯衫,既端莊又典雅,再罩上黑色合身西裝外套後又完美揉合並彰顯劇中喬安外剛內柔的性情。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