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穿搭配件

Katy Perry穿成水晶吊燈、Lady Gaga上演換裝秀!各種浮誇精采的2019「時尚奧斯卡」Met Gala紅毯造型直擊

一年一度的「時尚奧斯卡」Met Gala又來了,迎接這項盛宴,今年的紅毯造型可說是吸睛程度再度刷新!

marie claire US

Katy Perry穿成水晶吊燈、Lady Gaga上演換裝秀!各種浮誇精采的2019「時尚奧斯卡」Met Gala紅毯造型直擊

今年主題是“Camp: Notes on Fashion”(敢曝:時尚筆記)是否光用聽的就讓人一頭霧水?這詞是源自於美國知名作家 Susan Sontag於 1964 年發表的文章主題,文中對於“Camp”一詞的解釋是“love of the unnatural: of artifice and exaggeration”也就是對事物不自然地喜愛、浮誇強烈的刻意修飾。主題一出就讓人很期待,除了將考驗各路明星與設計師們的創意可以發揮到多極致,今年更有Lady Gaga和哈利史泰爾斯(Harry Styles)、Gucci創意總監Alessandro Michele、小威廉斯(Serena Williams)為聯合主辦人,設計風格總是異想天開的Gucci更是今年主要贊助商,讓整場活動更添可看性。

因為主題的關係,果真看到明星們皆使出渾身解數,擔任首位出場的Lady Gaga一開始以Brandon Maxwell的桃紅色超長裙擺配蝴蝶結頭飾登場,接著後方撐傘的保鏢們為他解開扣子,馬上換成第二套黑色露肩禮服,但Gaga的變裝秀可還沒結束,退去黑色禮服後,裡面還有第三套造型是桃紅色修身長洋裝,並直接在現場補起妝來,最後更直接一脫剩下水鑽內衣、閃亮網襪和超高厚底靴,連四套造型為紅毯的一開端就帶來精彩開場!

最瘋的變裝女王之一非Katy Perry莫屬,穿上Moschino化身人體水晶吊燈,緊接著第二套漢堡裝一樣來自Moschino,讓人誤以為來到萬聖節派對,話題十足!

Zendaya化身仙度瑞拉,這套魔幻又夢幻的水藍色禮服出自Tommy Hilfiger,不但紅毯上直接有神仙教母為他變身,離去時更故意遺落一只高跟鞋在現場,宛如真的童話公主降臨一樣。

卡達珊一家當然沒缺席這場盛宴,金卡達珊以一身裸色系超緊身禮服現身搭配濕髮造型,雖然跟他人相比沒有很誇張但也算是穿出自己的招牌特色,Kylie Jenner和姊姊Kendall Jenner則是都穿Versace禮服現身,一紫一橘搭配浮誇羽毛墜飾超級搶眼,Gigi Hadid則一身銀白色流蘇褲裝現身,連髮型都相呼應,十足外太空的前衛感,Bella Hadid相較下則相對保守,不過一襲黑色魚尾裙禮服展現好身材,也是讓人大飽眼福。

今年不少女星都在肩膀上大做文章,Saoirse Ronan一身薄荷綠禮服像極小精靈下凡,Florence Welch的霸氣披肩則是出自Gucci的設計,Lupita Nyong'o的彩虹肩膀宛如蝴蝶一樣,浮誇又吸睛,Awkwafina層層堆疊的金色禮服相當適合她的氣質。

克莉絲汀‧史都華(Kristen Stewart)一身香奈兒黑白亮片褲裝現身,沒有什麼過於誇張的剪裁,帥氣十足也很相襯她中性的氣息,卻靠一頭橘紅色短髮成為鏡頭焦點,不知大家對於這顆新髮型的看法如何呢?

男星組的部分,今年也是相當精彩,身為Gucci好夥伴的Jared Lato直接把2018秋冬秀上的“假人頭”橋段帶來Met Gala,手提跟自己長相一模一樣的人頭配件走紅毯!Gucci這場闡述賽伯格混種基因的大秀,除了有“提人頭”還有幼龍、蛇類紛紛出籠上紅毯,點此複習這場讓人耳目一新的大秀。

帥氣小哥Harry Styles這次造型大突破,一身來自Gucci的透膚黑紗蓬蓬袖上衣配黑褲,腳踩高跟鞋並戴上水滴狀垂墜耳環,展現魅惑氣息,晚上派對一身類似服務員的裝扮,高腰設計十分凸顯腰身。

在DC系列電影中飾演閃電俠、近期也在電影《怪獸與他們的產地》裡飾演魁登斯的Ezra Miller也是這次紅毯的話題主角,穿上Burberry華麗裝束配上超魔幻吸睛的七眼紅脣妝,搞怪造型讓人眼睛一亮,而這也是Riccardo Tisci接任Burberry創意總監後,首度為紐約大都會藝術博物館慈善晚宴(Met Gala)的參加明星們設計紅毯造型。

除了Burberry,今年首度為Met Gala出席明星操刀禮服造型的還有Paul Andrew領軍的Ferragamo,他為 Cole Sprouse、Lili Reinhart、Pom Klementieff 量身打造的造型,利用粉嫩色系、大荷葉堆疊、透膚紗質、滿滿立體花朵綻放的綴飾,仙氣又滿載夢幻色彩。

至於今年主題“Camp”(敢曝)在Paul Andrew心中又是代表何種風格?他說:「Camp這個字有很多種意思,它代表了誇張、有趣,把所有難以置信的元素重組在一起,包含陽剛和女人味。」這樣的解讀,確實從它的設計中透露無遺。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