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穿搭配件

秋冬穿搭好選擇,用顯瘦又修身的「直筒裙」搭出 3 種風格!

就算天氣越來越冷颼颼,也不代表得放棄心愛的裙子,搭編發現今年許多網拍、平價品牌都有推出「直筒裙」,雖然相較於百褶裙、A 字裙來說,直筒裙或許沒有這麼受到關注,但其實直筒裙非常修身,因此 Dappei 整理出以下搭配法,讓秋冬穿搭又有一個新選項!

text,photo/dappei

秋冬穿搭好選擇,用顯瘦又修身的「直筒裙」搭出 3 種風格!

直筒裙為 H 型剪裁,雖然不若百褶裙、A 字裙來得方便活動,但是比下擺內縮的鉛筆裙好上許多,也能同時保有俐落感,直筒裙的剪裁還有讓身形拉長的視覺感受,達到顯瘦、顯高的效果。 

▎青春街頭 LOOK

想要展現青春氣息,那絕對要出動衛衣了(當然帽 TEE 也是很好的選擇),直筒裙搭上 OVERSIZE 的衛衣,踩上帆布鞋或球鞋,便能輕鬆帶出休閒又慵懶的假日造型,雖然上身都為素色,但直筒裙的格紋與波點圖樣讓整體有了重點,也可以配上漁夫帽或老帽,讓街頭感更上一層樓,天氣更冷時,可以在裙裡搭上褲襪便能應付低溫。

▎氣質知性 LOOK

冬天必備的高領毛衣,也能與直筒裙搭出簡約的知性風格,將前擺隨意紮入裙中抓出腰線讓整體更俐落,以上下身皆極簡的素面、沉穩色調來創造性冷淡風,若覺得太樸素,可以以墨鏡、耳環、項鍊等亮點配件做點綴,配上短靴就是舒服卻不失體面的上班造型,踩上休閒鞋逛街也毫不突兀。

▎學院俏皮 LOOK

想營造學院風的俏皮感,可以從兩個方向下手,其一是顏色,其二是配件,如左圖及中圖便是利用明亮的顏色來展現活潑氣息,上篇介紹格紋時便提到,格紋的顏色決定風格走向,亮色格紋予人精神百倍的活力感受,而格紋本身就是學院風的經典圖樣,可以簡單搭上毛衣,或是學院風經典的「襯衫外搭針織衫」穿法,都是很好搭配。而右圖雖然是直筒裙與毛衣都為深色系,但貝蕾帽與皮鞋配白襪,便讓穿搭馬上有了學院風格,雖然全身皆為素面,但上衣的麻花編織多了低調的細節巧思。當你不知道衣櫃那件直筒裙不知道如何搭上身配色時,可以從直筒裙上有的顏色尋找,就不會出錯了。

Dappei 結語:

搭編本來沒有直筒裙,但每次逛街都會莫名被直筒裙吸引視線,而且越看越覺得是不敗單品,好搭不說,每年都拿出來穿也不會有過時感,非常值得投資,我們一起手牽手入坑吧!

【本文由Dappei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