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穿搭配件

準備好向長輩拜年了嗎?2020五大過年穿搭準則讓你輕鬆過好年!

每到新年前夕,理髮院甚至服飾店齊聚的區域總會出現滿滿人潮,就為了在過年時能一掃去年衰運,以亮麗新形象替自己帶來好運。然而,拜年時又該如何穿著才得體呢?

圖片來源 / Instagram

準備好向長輩拜年了嗎?2020五大過年穿搭準則讓你輕鬆過好年!

剛剛好的性感

和久違未見的長輩們拜年時,盡量避開一字領、深V領、露背衣…這類服裝,畢盡不是和伴侶或朋友出遊,適當展露出合適的肌膚比例可是很重要的。這時除了高領衫之外,不妨選擇開釦襯衫又或小V/圓領的,不僅能恰好展現鎖骨線條,也可修飾視覺上臉的大小比例喔!

倘若覺得這樣穿有些許無趣,那麼就從珠寶櫃中選擇一至兩條的細項鍊,提點服裝造型整體的優雅質感。

應景紅

提起過年穿搭不免想到喜氣洋洋的紅色,然而除了實際穿上整身的紅色衣裝,也可透過一件紅色單品的混搭,呈現出別具過年氛圍的時髦造型。好比一件鮮紅色的開襟衫、高領毛衣,又或是配件上的貝蕾帽、圍巾,甚至乾淨俐落的眼張配上一抹紅唇,都可提升整體的氣色。

暖色調

想來點不一樣的嗎?那麼不妨試試暖橘色等鮮明色的服裝,透過高飽和度的顏色選,替整體賦上與紅色相同的活力朝氣。

討人喜愛的療癒色

然而過年除了穿上紅色沾沾喜氣外,也可在拜年時身著粉霧色的服裝,好比近期超夯的霧霾藍、溫柔可人的薰衣草紫…又或者清新的酪梨色等,使整個人散發出恬靜的氣質美。當然,乾淨清透的妝容絕對會是造型上的加分點。

鄰家女孩風範

認為以上這些都無法完美襯托自身的淑女氣質嗎?那麼洋裝絕對就會是你的首選。然而為了因應過年時的寒冷氣溫,此時就可出動洋裝+襯衫或是針織衫的組合方案,保暖之餘又具恬靜的溫雅韻味。但有一點編要特別提醒,在挑選洋裝長度時,請避開裙擺剛好落在小腿肌最發達位置的長度,因為這樣只會增加視覺上小腿的壯碩感喔。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