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穿搭配件

名人衣櫥|率性可愛、知性文青、成熟女人…取經楊丞琳這4種寬褲穿搭風格,讓你每天穿衣不再沒靈感

比起緊身褲、直筒褲,更愛寬鬆、舒適又能遮大屁股的寬褲嗎!不妨從穿搭教主楊丞琳的生活照中尋找靈感吧。

Edit/Janet Photo/Instagram@楊丞琳

名人衣櫥|率性可愛、知性文青、成熟女人…取經楊丞琳這4種寬褲穿搭風格,讓你每天穿衣不再沒靈感

寬鬆舒適、時髦百搭又能遮屁股、假胯寬的寬褲單品,是許多女生衣櫃裡不可或缺的選擇,不過寬褲沒穿好不但無法顯瘦,反而還會有放大臀部的視覺效果,想要駕馭這項單品的你,不妨從楊丞琳的日常穿搭開始學習,教你穿出青春可愛、知性文青、成熟女人、帥氣幹練等四種風格。


青春可愛風

身為寬褲初學者的你,可以從丹寧材質下手,因為比起其他像是雪紡、棉麻材質,較硬挺的牛仔布料更能幫助修飾身型,尤其是深色的牛仔寬褲,可以遮掉沒自信的粗腿、寬臀,像是楊丞琳搭配條紋T-Shirt與同色牛仔外套,就是最不敗的穿搭示範。

對吊帶褲情有獨鍾的你,也可以嘗試牛仔布料的吊帶寬褲,比起合身的吊帶褲,寬鬆的版型可以延長吊帶褲的修身效果,讓整體比例更顯瘦,搭配字母T-Shirt與帆布鞋,有如回到學生時期的青春模樣。

又或者是前陣子參加綜藝節目錄影時,楊丞琳這套黑色吊帶寬褲搭配紅色T-Shirt,走上街絕對能擄獲眾人目光,再搭配同色高筒帆布鞋,讓整體穿搭更具一致性。


知性甜美風

吊帶寬褲絕對是入門寬褲課程的不敗選擇,記得挑選下襬有如洋裝的廓型,不僅可以遮掉屁股、大腿的缺點,還能打造甜美氣質的形象,不論是搭配蓬袖上衣、襯衫皆合適,迎接熱情夏季的來到,換上一雙草編涼鞋就能外出踏青。

同樣是吊帶寬褲款式,不同的地方在於腰部的抽繩設計,能突顯腰身讓身形看起來更瘦,切記肉肉女孩不宜選擇,這樣的穿搭法比較適合骨感女生。平口吊帶褲搭配V字領上衣為整體增添亮點,在選擇單品的時候,像是側邊割破設計這些小巧思十分重要。

穿衣風格偏向保守派的女孩,那這套襯衫搭配牛仔寬褲的穿搭,務必要筆記下來,像楊丞琳一樣手拎一只托特袋,再採一雙懶人鞋便是知性風穿搭的最佳詮釋。


成熟女人風

接下來要告訴大家的是進階班!想微露性感卻不要太超過,那這件軍綠色寬褲搭配黑色挖背上衣,可以成為下一次穿搭的靈感。高腰硬挺材質的軍綠色寬褲,完美修飾了女孩在意的大腿、臀部,同時顯現腰部的纖細,而挖背上衣完美吸引眾人目光,展現女人的小性感。

迎接熱情四射的夏季,細肩帶上衣成為女孩們最愛,搭配寬鬆的棉麻寬褲,也能像楊丞琳穿出女人味,嬌小女孩可以配上厚底涼鞋,若是比較高挑的女生也可以選擇以小白鞋。

喜歡幹練又能展現女人味的你,可以選擇長版襯衫式上衣搭配同色系寬褲,記得在腰間加上皮帶,可突顯身材線條展現女人味。喜歡帥氣一點的人可以選擇球鞋、皮鞋作為穿搭,想讓身材比例更修長的人,有跟的鞋子是不二之選。


帥氣幹練風

近年來,上、下身同色的西裝式套裝再成為趨勢,不論歐美街拍、韓劇穿搭中大量出現,同色系的正式裝扮看起來俐落、帥氣,非常適合OL作為上班穿搭。在搭配服裝的時候,可以選擇米色、棕色、黑色等好駕馭的色選,若不想要整體看起來太過於沉悶,那不妨學學楊丞琳搭配短版上衣、球鞋等。

如果不喜歡西裝式的套裝,那也可以挑選同色系的外套、寬褲,搭配字母T-Shirt,呈現休閒、帥氣的樣貌,踩上帆布鞋、馬丁鞋也能讓整體造型更顯帥氣。


熱門文章: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