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穿搭配件

最好入手的第一個香奈兒不是小黑外套更不是2.55!時尚圈內人都會選經典雙色鞋原因出爐(加碼Chanel熱賣鞋款推薦

想入手人生第一個香奈兒,卻因為包包、服飾系列門檻太高而放棄嗎!那不妨從Chanel經典鞋款下手,售價比你想像的還要再親民。

Photo/Chanel

最好入手的第一個香奈兒不是小黑外套更不是2.55!時尚圈內人都會選經典雙色鞋原因出爐(加碼Chanel熱賣鞋款推薦

身為女孩兒的我們,總是難招架香奈兒所散發的迷人魅力,夢想入手經典手袋2.55、流浪包、19 Bag,又或者想帶走一件經典不墜的小黑外套,但昂貴的售價阻擋了我們的熱情,不是說買就買這麼容易。不過,想入手人生第一個香奈兒單品,在時尚圈的內行人會告訴你,從香奈兒「經典雙色鞋」開始準沒錯,讓你一腳踏入香奈兒女士的花花世界。

將「經典雙色鞋」作為初入香奈兒世界的選擇,當然價格是主要的考量,比起動輒10萬起跳的皮件、包包,或者是定價每年攀升的小黑外套,台幣不用3萬的經典雙色鞋相對好入手許多。誕生於1957年,香奈兒女士推出小黑外套、菱格紋包款後,為了增添女性魅力再設計出雙色鞋,她希望這雙鞋可以滿足女生一天所有造型與場合。

首款雙色鞋為米黑配色,米色具有拉長腿部線條比例,黑色鞋頭則讓雙腳看起來有嬌小的效果。在雙色鞋之前,鞋履通常只有一種顏色,香奈兒女士創新的設計顛覆全世界,自然創下不俗的銷售成績,同時更被媒體譽為「全新的灰姑娘玻璃鞋」。除了一開始的米黑配色,香奈兒更以經典黑金配色在時尚圈造成轟動,之後陸續推出酒紅、繽紛色選。

在香奈兒世界中,鞋履系列的定價可以說相當親民,不僅是經典雙色鞋,其它像是芭蕾舞鞋、涼鞋以及草編鞋,也都是身為香奈兒迷不容錯過的購買清單。

香奈兒芭蕾舞鞋

1984年首次在春夏系列登場的芭蕾舞鞋款,啟迪自舞蹈及體操世界的芭蕾舞鞋,是香奈兒前任創意總監卡爾拉格斐成為品牌掌舵人後,所打造的第一雙鞋款,他從香奈兒女士1957年推出的雙色鞋擷取靈感,講求腿部線條更加修長、雙腳更顯纖細的設計,於是黑色鞋頭的米色芭蕾舞鞋就此誕生。

香奈兒涼鞋

對香奈兒有研究的女孩,這雙簡約線條設計,加入標誌性雙C Logo的經典涼鞋肯定不陌生,鞋底、鞋跟處以香奈兒經典菱格紋圖案打造,除了經典配色外,每季更搭配大膽色系重新登場,好比全新2019/20 Métiers d’art工坊系列所推出的粉彩色款式。

香奈兒草編鞋

2013春夏系列中首次亮相的草編鞋,從問世至今不過7年時間,已經成為品牌討論度最高的鞋款之一,簡約高尚的造型設計,搭配細緻小羊皮、小牛皮、斜紋軟呢等材質製成,是經典雙色鞋後,第二雙該購入的鞋款。

香奈兒運動鞋

如果氣質女孩不是你的路數,那1984年首次登場的運動鞋,就真的是你的命定鞋款。運動鞋系列跳脫過往香奈兒的典雅風格,融入現代美學及大膽配色,像是2020春夏系列的霧灰、奶茶色鞋款,選用頂級小牛皮革製成,並以品牌經典標誌點綴鞋身。另外,2020春夏前導系列的運動鞋更於鞋後加入Chanel絨毛字樣。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