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穿搭配件

肚兜是趨勢?今年超火的「 Napkin top 」越看越想入手,用 3 種款式讓你穿出超模感!

今年在國外興起一股穿衣風潮,那就是「 Napkin top 」(餐巾上衣)穿搭,可能這個名字聽著很陌生,不過在看完介紹後妳可能會想:我也好想要一件!趕緊抓住夏天的尾巴穿出迷人自信吧!

text,photo/dappei

肚兜是趨勢?今年超火的「 Napkin top 」越看越想入手,用 3 種款式讓你穿出超模感!

「 Napkin top 」其實就是在 90 年代流行過的露背上衣,不過在今年設計師們特別強調了胸前的羅馬領設計,看起來像是在脖子上綁了餐巾的模樣,因此得到了這個新綽號,但現今廣義上來說,只要身後是綁帶式、繞脖或露背款,都能被通稱為 Napkin top 。(圖片來源:12

最常見的材質都是帶有光澤感的緞面布料,例如蠶絲、縲縈等,除了穿起來更加親膚之外,也使羅馬領設計的弧度不僵硬、更有垂墜感。當然也有特殊設計的款式,使用編織、異材質等手法,製造出似肚兜的外觀。(圖片來源:12

當然也有對小胸族友善的設計,那就是在胸前抽皺或是做荷葉邊,使視覺更膨脹的設計手法。不過其實小胸族也不必害怕撐不起來此款上衣,反而因為胸部隆起幅度小而能穿出清新超模氣質。(圖片來源:12

偏保守的人也可以找到類似的款式,現在有單純做羅馬領設計的背心,身後不是綁帶的,讓妳不必擔心走光問題。(圖片來源:12

Dappei 結語:

也許對華人來說,直覺反應是:這不就肚兜嘛!不過這樣也代表著我們能不斷在這項早已在中華文化存留已久的衣物注入新的想法、元素,也許 Napkin top 風潮在華人圈尚未延燒,不過若是能在此項單品上多加巧思,對我們來說也算是玩翻傳統時尚的做法。

 

文字編輯:Ariel / 封面圖源:1

【本文由Dappei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