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穿搭配件

Netflix《侯斯頓傳奇Halston》隱藏版亮點人物!Tiffany & Co.設計師Elsa Peretti的六大經典珠寶設計你認識了嗎?

Netflix《侯斯頓傳奇Halston》追完了沒?影集描繪叱吒70、80年代傳奇時裝設計師Halston的時尚故事,也讓劇中角色之一Tiffany & Co.一代傳奇設計師Elsa Peretti再度成為注目焦點。

Text/Kate Photo/DR

Netflix《侯斯頓傳奇Halston》隱藏版亮點人物!Tiffany & Co.設計師Elsa Peretti的六大經典珠寶設計你認識了嗎?

是珠寶設計大師、模特兒也是慈善家(Elsa在2000年以父之名義成立支持環境、社福和藝術的慈善機構)的Elsa Peretti,出生於1940年義大利從事石油業的大戶人家,求學生涯在羅馬及瑞士度過,主修室內設計的她後來決定出外闖蕩,先到了巴塞隆納旅居,期間曾任Dali達利的模特兒,啟發她日後輾轉至時尚大城紐約繼續追尋模特兒事業。

Elsa後來成為Halston創立品牌初期雇用的模特兒,同時也開始嘗試首飾設計,之後在1974年透過Halston的引薦以獨立設計師的方式,Elsa Peretti開始與Tiffany & Co.合作,期間創作出許多膾炙人口又熱賣的珠寶、瓷製、水晶及銀製家居設計...最終在2021年3月謝幕人生。

延伸閱讀



回顧Elsa的多元經歷,不難看出她對生活的熱愛,和勇於追求個人目標的性格特質,而這份瀟灑和堅持,最終讓她的才華與風格發光發熱,更深深影響了Tiffany & Co.,稱她是形朔品牌,甚至是整個珠寶圈的當代推手也不為過。

Tiffany & Co.前董事長及行政總裁Michael J. Kowalski這樣說過:「Elsa Peretti成為Tiffany & Co.一份子的那天就是我們踏進設計創新史上一個全新紀元的一天。」Elsa的獨到在於,比起貴金屬更愛用純銀,比起大顆寶石更崇尚如雕塑般的自然流暢輪廓,事實證明,她的原創構思不只風靡了時尚圈、珠寶界,更是Tiffany & Co.打下大片珠寶江山的關鍵人物,時至今日,還有500多件出自她手的Tiffany & Co.作品持續在銷售

透過以下Elsa Peretti的六款經典珠寶設計盤點,讓你更了解這位設計師的風格魅力:


一:Bean design 相思豆

Bean design 系列想必是眾多女孩們走進Tiffany & Co.設計殿堂的第一款首飾珠寶,體態飽滿的豆子除了可愛度破表,其實還有象徵萬物起源的深度寓意,系列廣納各種尺寸、材質(銀製、K金、玉石...),最入門售價不用萬元就能擁有


二:Open Heart

愛心是最通俗的設計圖騰,而出自Elsa之手的心型以像是或輕或重的筆觸,勾勒出空心、線條立體的Open Heart系列,簡約有質感,同時又超有辨識度。(另外還有一脈相承的實心Full Hearts系列)


三:Diamonds by the Yard

長年在Tiffany & Co. 熱賣榜上有名的Diamonds by the Yard系列,其設計的初衷是「讓大家能輕鬆自在地配戴鑽石」,Elsa決定以包鑲方式簡約優雅地呈現鑽石之美,不管是單顆鑽石的手鍊、戒指、耳環、或是多顆鑽石的項鍊(之後還有Pearls by the Yard珍珠版本),非常適合每天每種場合穿戴,當然,售價也很好入手,是女孩們購買第一款鑽石珠寶首飾的絕佳選擇!另外,系列名由來也很有意思:第一代設計是將12顆鑽石鑲嵌在36英寸長的金鍊上,鑽石間距大約為3英寸也就是1碼,因而取此名。



四:Bone Cuff 手環/手鐲

戴上就超級有型的開放式手鐲Bone Cuff,特意以左、右手打造,其獨有的起伏造型是人體工學和金屬工藝的完美展現(而且戴起來意外地貼手!),靈感揉合自Elsa造訪過的一座羅馬17世紀的人骨教堂與在巴塞隆納的高第米拉之家,去年5月更推出50週年的單色特殊版本。


五:Bottle 項鍊

以金屬打造出原創又可愛的胖胖水瓶,造型各異,或扁或圓,某些款式還另有手工雕刻寶石瓶蓋,相同的是每一款壺形項鍊墜子都能真的注水、插上花朵,而且這是Elsa首次珠寶設計之一!


六:Mesh 金屬網

特殊的編網手法,將金屬轉化成精緻的貴重面料,不論是流蘇墜飾耳環,或是可隨意繞成圍巾、手巾,其飄逸柔軟又親膚的工藝太讓人驚豔


更多經典款推薦:

Tiffany & Co. Elsa Peretti Wave系列手環
Tiffany & Co. Elsa Peretti Wave系列手環

Tiffany & Co. Elsa Peretti Round系列亮漆手鐲
Tiffany & Co. Elsa Peretti Round系列亮漆手鐲

Tiffany & Co. Elsa Peretti Starfish海星系列耳環
Tiffany & Co. Elsa Peretti Starfish海星系列耳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