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穿搭配件

《打扮的戀愛是有理由的》川口春奈「上班穿搭」6 技巧,西外讓霸氣宛如渾然天成,飾品是精緻秘訣!

《戀愛可以持續到天長地久》編劇新力作《打扮的戀愛是有理由的》,描述一個設計公司的宣傳兼 IG 擁有十萬粉的小網紅真柴久留美(川口春奈飾)與廚師極簡男藤野駿(橫濱流星飾)的浪漫直球愛情故事。而身為堅持天天要打扮的 instergram 紅人真柴,真的戲裡戲外都帶貨,每集的穿搭都讓搭編好想收編,快來偷師一下她的穿搭小心機吧!

text,photo/dappei

《打扮的戀愛是有理由的》川口春奈「上班穿搭」6 技巧,西外讓霸氣宛如渾然天成,飾品是精緻秘訣!

#洋裝

劇中,真柴的洋裝一現身總會給人留下深刻印象,別於過往的佈滿碎花的洋裝,有時候會以絲質素面洋裝現身,展現優雅氣質,在鈕扣邊線上做變化,選擇同色系的去拼接或跳色來增加視覺注目度。即便是同以花樣做主軸,還是會以不同的樣貌呈現在服裝上:渲染花卉或圖案交疊去呈現。最後,無論如何都會抓出腰線、強調比例,防止整體造型與「睡衣」、「沒精神」劃上等號!

#開衩

另外,真柴許多套服裝都有開衩元素,想必今年開衩這修身小設計還會持續延燒下去。過去開衩設計往往會用在衣角,若運用在褲腳則會讓纖細的腳脖子露出,有延伸腿部線條的效果。除此之外,真柴穿的格子西裝外套則是更直接的在袖子上做變化,令人為之一亮,俐落之餘更顯十分個性。而運用在裙裝的開衩設計,則會展現女性若隱若現的小性感。

#尖頭跟鞋

身為「尖頭控」的她,從辦公的跟鞋到休閒的樂福鞋全是尖頭鞋,除了腿部的比例會被修飾得更為修長外,也多一種「做事利索、不拖泥帶水的」個性展現,而這樣的設計,也能中和較休閒的穿搭。 

#西裝外套

現在想必是人手一件了「西裝外套」,但想搭出與眾不同就難了!比起多數人與褲裝做搭配,不喜歡一樣的真柴,選用純白的百褶裙與淡紫灰的雙排扣西外去組合,展現淡雅氣質,最後再神來一筆用荷葉領內搭做點綴、增加層次感。 

#飾品

飾品絕對是「精緻化穿搭的利器」,真柴很常在耳環以及指甲彩繪上做變化。善用一些小小的配飾,反而才是致勝關鍵,揮別較為鮮豔或是複雜的圖案設計,簡單明瞭的線條更能讓人專注於服裝,不喧賓奪主但又提升造型質感! 

Dappei 結語:

搭編很愛看日劇的某個原因就是為了看穿搭,其實只要顏值不差劇情別頂爛,穿搭好看就給過,但這部完全是顏值劇情穿搭都是最高(日文:頂級)!真柴真的從髮型到飾品都沒在馬虎,搭編真的邊看邊讚嘆,全部筆記起來!

文字編輯:Joe / 圖片來源:ig@mashiba_room@kikazarukoi_tbs


【本文由Dappei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