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穿搭配件

矮個女的好比例技巧都在這!《雙層公寓》成員「田邊莉笑子」教你穿出率性甜美,簡單爆擊曖昧對象的

還記得《雙層公寓 2019 – 2020》東京篇的成員嗎?裡面身材嬌小卻立志要以跑酷為職業,講話直接、嗆辣小女生田邊莉笑子,熱愛運動的她,褪去運動服飾穿上「休假穿搭」,即展現出反差萌,讓公寓裡的男生們都被電到如癡如醉,現在就讓 Dappei 來帶你看看她的穿搭小心機吧!

text,photo/dappei

矮個女的好比例技巧都在這!《雙層公寓》成員「田邊莉笑子」教你穿出率性甜美,簡單爆擊曖昧對象的

十天有九天都在運動的莉笑子,在穿搭上很重視比例,還是會用 3:7 的分配原則,上身會選著運動內衣,展現上短下長延伸腿部的線條,嬌小女孩也能出人頭地擁有大長腿! 

可以發現莉笑子也很喜歡穿著吊帶系列的各類單品,除了可以展現活力朝氣外,配上一點飾品作點綴,也可以讓風格精緻化,從戒指、耳環到項鍊都可以增加造型巧思,而在選擇吊帶類單品時如果希望臉型能被修飾到的話,可以選擇領口採 V 領設計的單品。 

泡泡袖無論配上是牛仔還是裙裝都很適合,也是可以將肉肉的手臂給藏起來的「隱形防護罩」!而且也會散發出優雅、浪漫,有種女人味滿滿的感覺,配上丹寧則又會多了點可愛率性的氛圍。 

嬌小身材的女孩在穿搭的 key 就是一定要把腰線抓出來,可以看到莉笑子時常都會穿著高腰的褲子配上短襬的上衣,然後繫上各式的皮帶,告訴著大家:我的腰在這!強調腰線之餘,也將女性的柔美曲線展現的一覽無遺。 

莉笑子也時常選著厚底的鞋型,這樣無疑就是能無痛增高,也不會像穿高跟鞋那般痛苦,而且也會自然散發出微帥的感覺。在搭配厚底鞋的時候,也可以盡量配上相同底色的襪子展現比例延伸、協調感。簡單的圖案 T 恤底下配上透膚的長袖也是現在很流行的日系搭配元素。 

誰說小隻女就不能穿靴子,其實只要搭配得宜,誰說不可以!這雙厚底的長筒靴很常入鏡在莉笑子的 IG 裡,在搭配上,都會用貼身的牛仔褲配上短版上衣,或是直接一件小洋裝去做造型,這樣才不會頭重腳中的感覺,將重點選一著重,就不會有整個人被衣服、鞋子,吃掉的囧境。

 

Dappei 結語:

當時節目熱播的時候,她還被觀眾封為「日本小隻女」穿搭聖經呢!搭編在她離開雙層公寓後還持續關注她,發現她真的是個很活潑開朗又很有毅力的女生,除了衣品好外,她對自身體態的管理也真的是令人敬佩,每每看她的動態都會讓人不經低頭看一下自己的肚子肉(哭 

文字編輯:Joe / 圖片來源:ig@risako_tanabe 

【本文由Dappei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