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穿搭配件

Zara布標符號看出衣服版型?三角型、正方形、圓形,3種符號到底是什麼意思

之前根本沒有注意過,原來Zara布標旁邊的符號有這些含義,大家快拿起手邊有的Zara服飾驗證看看!

Photo/ Zara

Zara布標符號看出衣服版型?三角型、正方形、圓形,3種符號到底是什麼意思

快時尚品牌Zara,以每週上新品的行銷策略來吸引大家持續到店內走走、官網逛逛,抓準時下流行的版型和款式,從男裝、女裝到童裝都藏有許多好看的款式,讓許多人每次到Zara逛街都會忍不住帶一、兩件新衣回家。

延伸閱讀

也因為品牌太受歡迎,經常在想要試穿衣服的時候,試衣間外大排長龍,甚至假日還需要到發號碼牌的程度,不想花太多時間等待,許多人乾脆將手上幾件看中的服飾,簡單地對著鏡子往身上一比就前往結帳了;抑或是在Zara官網選購的時候,單從模特兒的平拍圖想像自己穿起來的模樣下單,因此造成許多新衣在回家真正試穿之後,才發現沒有那麼適合自己,礙於退貨還要跑一趟或是多一道退貨程序,有些人就乾脆把這些不合穿的新衣封印在衣櫥的小角落。

Zara布標符號暗藏衣服版型秘密

而最近在TikTok,有網友分享自己長年買衣服的經驗下來,從Zara布標上的符號可以歸納出每一件衣服的版型。在每一件衣服領口處的布標上,除了有品牌的logo,旁邊或是下方還會有「▼」、「◼︎」或是「●」的符號。

Zara布標符號「▼」

「▼」:版型偏窄/小,建議可以帶比平常穿的尺寸大一碼。

Zara布標符號「◼︎」

「◼︎」:版型正常,按照之前選購過合身的尺碼選購即可。

Zara布標符號「●」

「●」:版型偏寬/大,建議可以選購比平常穿的尺寸再小一碼。

在眾多網友嘗試過後,認為以上的三種符號真的非常準確,而Zara的員工則解釋布標上的符號其實代表的是品牌旗下不同系列的服飾,因為每個系列的版型都不太一樣,所才讓消費者得出以上的結論。大家看看自己的手邊有的Zara服飾,你們覺得這個理論適用嗎?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