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穿搭配件

歐美博主都愛穿的「緞面裙」搭配球鞋、西裝外套 ⋯ 休閒單品,穿出簡約隨性的高級感氛圍

今回 Dappei 就帶大家來認識以下幾個關於緞面單品的穿搭小技巧,讓你發掘這件搭配度極高的材質有多大的魅力。

text,photo/dappei

歐美博主都愛穿的「緞面裙」搭配球鞋、西裝外套 ⋯ 休閒單品,穿出簡約隨性的高級感氛圍

柔軟又親膚的緞面材質,穿上總讓人覺得在優雅中帶點性感,尤其是在陽光下微微反光正是令人心動的感覺,各大時尚博主不論是春夏秋冬,總能在他們身上看到這款緞面裙,款式多又能適應各種場合又不過時。(圖片來源:123) 

由於緞面裙光澤感強,顏色的飽和度高,就算是單穿也已經足夠動人。想要穿出更屬於夏天的味道,可以選擇少女感十足的糖果色系,像是亮黃色或是酪梨綠以及天空藍,再帶上一款藤編包,讓休閒的度假風穿搭中帶點精緻感。半身緞面長裙搭配同色系的上衣,一身一淺的顏色混搭,即使在不同材質的質感反差也很驚艷,搭配撞色系上衣,也能穿出俏皮的青春活力感。在長度方面,相比於短版的緞面裙,長至腳踝的款式更能凸顯材質的輕盈感,也能很好的修飾身材比例和腿型。(圖片來源:123) 

接下來就來介紹幾組緞面裙的穿搭組合,最基礎的入門款不外乎就是「襯衫 + 緞面長裙」這個組合,不管是日常穿搭或是工作,都能輕鬆 hold 住各種場合,穿在身上也非常舒適,但需要注意的是由於材質比較貼身柔軟,身材的曲線也一覽無遺,因此將襯衫適當的紮進緞面長裙中提高腰線,讓穿搭更乾淨俐落。(圖源:12) 

#亮色滿版印花,營造復古少女感

覺得以上的穿搭方式太成熟嗎?那就從顏色方面下手,可以選擇螢光綠或是橘色等繽紛色彩,或是選擇短版復古少女的滿版印花款,例如復古的小雛菊、小碎花的款式,再搭配上一雙減齡或者休閒的球鞋、涼鞋或是長筒靴,也都可以讓你輕鬆平衡緞面材質的成熟與正式感。(圖片來源:123

#外搭休閒款西裝,展現知性幹練

西裝的硬朗帥氣與絲滑光澤的緞面裙,其實搭起來意外的和諧,不論是黑白的搭配還是撞色系的搭配,都能簡單穿出知性優雅感,尤其是在通勤時看起來也不會太過死板,鞋子也可以選擇搭上一雙漆皮短靴,就能與西裝相互呼應。(圖片來源:2

#內搭 T-Shirt 碰撞出隨意運動風

當你覺得單穿一件吊帶款的緞面裙會沒有安全感的話,不妨在裡面內搭一件純色的 T-Shirt ,這個穿搭方法也可以讓對自己身材比較沒自信的搭黨遮住自己較在意的部分,尤其是選擇高腰款的剪裁,可以很好的調整比例,適合推薦給梨形身材的人。(圖片來源:1 2

Dappei 結語:

這款四季通用的單品,緞面裙不論什麼時候從衣櫃裡拿出來都不過時,自帶的慵懶氣質總是可以豪不費力的演繹時髦,再搭配上金色和銀色系的首飾,就能將生活的的浪漫氛圍感拉滿。

 

文字編輯:Estella  / 封面圖源:長型方形


【本文由Dappei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