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穿搭配件

女大生、小資女必學「毛帽搭配術」,同色系零失誤,亮眼跳色更吸睛,點亮黯淡秋冬穿搭!

本篇推薦搭黨們 3 種基本的毛帽色系搭配,除了常見的黑白色毛帽,也可以放心大膽地挑選亮色毛帽,點亮暗沈的秋冬穿搭!

text,photo/dappei

女大生、小資女必學「毛帽搭配術」,同色系零失誤,亮眼跳色更吸睛,點亮黯淡秋冬穿搭!

秋冬時節除了長袖、外套可以禦寒外,頭部保暖更是少不了「毛帽」單品,不僅能幫頭部抵擋寒風,也能讓整體穿搭更完整、添加造型感。而毛帽與穿搭的配色也是門小學問,若顏色搭配不合宜,就會如畫蛇添足般顯得突兀尷尬。 

# 同色搭配

毛帽穿搭最基本也最簡單的配色方法就是「同色搭配」,若不知道要怎麼選擇毛帽的顏色,可以依照整體穿搭去下手,像左圖根據上衣顏色挑選同色的毛帽,或是像右圖按照下身顏色去作搭配,只要毛帽顏色有和整體穿搭的色系相互對應就絕不會失誤。倘若沒有對應的顏色,不妨挑選安全的色系,像是基本款黑、白、灰三色,又或是低飽和的色系,如此搭配肯定不會出錯。( Photo Source 12

# 相近色搭配

再進階一點的毛帽穿搭可以選擇相近色去作搭配,雖然在視覺上不是同色系,不過只要搭配合宜也能讓穿搭看起來和諧不彆扭,還可以多了分小變化。像左圖選用灰色與杏白色搭配,同為低飽和色系的兩種顏色相互搭配不會太突兀,也會讓整身看上去溫柔自然;或是像右圖用橘色及黃色作搭配,橘與黃為相近色系,作為穿搭配色顯得俏皮減齡,毛帽搭配選用相近色也是不會失誤的穿搭選擇。( Photo Source 12

# 跳色搭配

想為毛帽穿搭添加新鮮感,不妨用更進階的跳色來搭配,在中性的色彩中加入鮮明、高飽和度的色系可以更讓穿搭亮點更顯眼,像左圖一襲灰色長洋裝,配上芋頭紫色的毛帽,因灰色為低飽和的顏色,能更凸顯亮眼的芋頭紫色,讓穿搭別有番風味;或是像右圖以白素 T 、牛仔褲為底,配上中性的軍綠色夾克,最後用橘色毛帽作為點綴,整身搭配的色系乾淨,加上橘色毛帽便更為整體穿搭加分許多。( Photo Source 12

跳色搭配其實不難,若毛帽選用較明亮的顏色,整體穿搭切記以低飽和、中性色系為主,整身的顏色搭配不宜過多,以免讓人看不到穿搭重點,反而顯得雜亂繁複。像左圖雖著用格紋襯衫,但選擇的顏色為百搭的大地色系,內搭素 T 及深色下著,配上亮眼的黃色毛帽也不會過分複雜;右圖的穿搭也是選擇灰色、咖啡色這種中性色調,以藍色毛帽點綴達到畫龍點睛的效果,讓穿搭更顯活潑有朝氣。( Photo Source 12 ) 

Dappei 結語:

毛帽永遠不嫌多!想讓秋冬穿搭更亮眼吸睛,那麼用毛帽來點綴絕對最適合不過,趁著秋冬時節抓緊腳步,快快入手各種色系的毛帽吧!

 

文字編輯:Jen 


【本文由Dappei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