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穿搭配件

女生秋冬「熱飲穿搭」讓飲品配色成為靈感,溫柔熱奶茶、俏皮芋頭奶 ⋯ 讓穿搭變成有趣的事!

本篇要推薦秋冬「熱飲穿搭」,從日常飲品配色來尋找穿搭靈感包準溫暖又超時髦,讓穿搭成為一件有趣的事。

text,photo/dappei

女生秋冬「熱飲穿搭」讓飲品配色成為靈感,溫柔熱奶茶、俏皮芋頭奶 ⋯ 讓穿搭變成有趣的事!

天氣越來越冷,愛喝冰飲的搭黨大概都受不了寒冷的氣溫而改成熱飲了吧。本篇要推薦秋冬「熱飲穿搭」,從日常飲品配色來尋找穿搭靈感,OOTD 想穿成溫柔熱奶茶、俏皮芋頭鮮奶、知性熱可可 ⋯⋯ 都可以!包準溫暖又超時髦,讓穿搭成為一件有趣的事。


# 熱奶茶

相信奶茶肯定是許多人早餐必點飲品,秋冬更是需要一倍熱奶茶來溫暖寒冷的早晨。此次推薦淺色系的熱奶茶穿搭,人手一件的白襯衫搭配背心是最常見的層次穿搭,可以嘗試不同版型、剪裁設計的針織背心去做搭配,圖中選用淺奶茶色的高領厚款針織背心,不僅能保暖還可以修飾臉型,下身搭配西裝褲絕對是最溫暖又時髦的 Smart Casual 穿搭。(Photo Source


# 芋頭鮮奶

好吃的芋頭盛產季節落在秋冬時分,寒冷的天氣一定要來一杯熱呼呼的正港芋頭鮮奶吧!說到芋頭不得不配上紫色系,圖中選用 2022 Pantone 代表色「長春花藍」作為穿搭重點色,上身搭配禦寒性極佳的絨毛外套,推薦短版的絨毛外套款式,更能將腿型拉長並製造好比例,配上代表鮮奶的白色褲裝來中和鮮豔的色系穿搭,喜歡喝芋頭鮮奶的搭黨絕對要嘗試這樣的質感組合。(Photo Source


# 薑汁奶茶

薑汁系列的飲品在近年來廣受大眾喜愛,既能暖胃又能促進血液循環,薑汁奶茶的顏色接近奶茶色卻又偏黃棕色,要說必備保暖單品肯定非大衣莫屬,圖中著用長版的黃棕色大衣,試著不要把大衣當外套,可以將扣子全扣上製造裙裝效果,能夠大面積的遮肉並修飾身型線條,這樣的極簡穿搭看上去俐落又霸氣。(Photo Source


# 黑芝麻糊

冷天絕對要來碗黑芝麻糊,好處及功效想必家中長輩從小就已經瘋狂灌輸了(搭編家裡的長輩真的歸剛欸講)。黑芝麻糊的代表色絕對是黑色系,圖中以黑色系為主並著用羽絨外套及長裙,為了不讓整身看起來黑漆漆的沒亮點,可以選擇淺色系的內搭上衣來區分穿搭色系。羽絨外套是一些人不敢輕易嘗試的外套款式,深怕穿起來會太像麵包,推薦選擇短版的羽絨外套來減少臃腫感,下身建議挑選合身並能凸顯線條的款式,像特殊剪裁的開衩長裙在走路時能小露性感,配上靴款更能讓腿型在視覺上顯瘦。(Photo Source


# 熱可可

秋冬熱飲絕對不能少了熱可可,巧克力熱可可代表色無庸置疑屬咖啡色系,咖啡色普遍給人較中性的印象,推薦各位又辣又甜的熱可可穿搭,想在冷颼颼的天氣耍辣就得要有件 One Piece 毛衣,圖中內搭燕麥色的及膝高領毛衣作為裙裝,配上辣妹必備長筒靴,並搭配咖啡色皮革絨毛外套,皮革質料能增添酷帥氣息,鞋履部分與外套顏色相呼應,一杯又暖又酷的熱可可穿搭立馬誕生。(Photo Source

 

Dappei 結語:

上述熱飲都是搭編私心推薦(笑),當穿搭缺乏靈感時可以從喜歡的飲品顏色下手,相信一定能蹦出許多新想法,將穿搭和生活小細節聯想在一起真的有趣又新鮮!

 

文字編輯:Jen 


【本文由Dappei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