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穿搭配件

【包你入坑5原因】LV Dauphine包蟬聯熱賣王不是沒道理:法語太子妃、想保值這樣選…

穩坐LV銷售冠軍的Dauphine包,其實早在1976年就推出,是到2019年才由Nicolas Ghesquière重新演繹,關於LV Dauphine包的5個小故事,身為Monogram老花迷不能不知道。

Photo/Louis Vuitton

【包你入坑5原因】LV Dauphine包蟬聯熱賣王不是沒道理:法語太子妃、想保值這樣選…

LV女裝藝術總監Nicolas Ghesquière手中獲得新生的Dauphine老花包,於2019年早春系列一戰成名,擁有當今最夯的復古外觀,加上實用的收納空間,直接成為LV年度銷售冠軍,同時引發時尚圈吹起一股Monogram風潮,不少品牌紛紛推出老花包。Dauphine作為路易威登的當家花旦,你對它又了解多少?

關於LV Dauphine包的5個小故事

有一個浪漫又霸氣的名字

被稱為達芙妮包的LV Dauphine,其實在法文中為太子妃,有十分優雅、美好的意思。

不是首度推出

其實Dauphine誕生得比你想的還要早,1976年初次問世,當時的Dauphine包身偏向正方形,包蓋和包身都為深棕色的Monogram老花圖案,直到2019年Nicolas Ghesquière重新演繹Dauphine,變成現在你所看到的面貌。

不一樣的地方

一眼就能看出Dauphine最大的不同,就是經典Monogram老花從原本的深棕色,換成包蓋為Monogram包身則是Monogram Reverse設計,原本偏向方正的包身調整成長方形,更多了一條金屬鍊帶,可依照不同風格做搭配,開關處的LV金屬釦環加入圓環設計,看起來更加吸睛。

買哪個最保值

改版後的Dauphine包,引發時尚迷爭相搶購,也因為真的賣太好,LV又再推出Mini版,雖然少了金屬鍊條,卻因為尺寸變小更好攜帶,同樣深受LV粉絲的青睞,更後來Dauphine迎來最小尺寸的WOC鍊帶包,也是目前最保值的包款。

LV Dauphine家族成員

自Dauphine復刻回歸後,成為品牌最經典也是具辨識度的包款,Nicolas Ghesquière便以Dauphine延伸出各式各樣的變奏款手袋,包括後背包、Hobo包、腰包和皮夾。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