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穿搭配件

2022專業慢跑鞋集合:愛迪達主打長跑專用、UA針對城市路跑設計(持續更新

運動生活普及,不少台灣人不僅止於慢跑維持健康,還挑戰自我極限、開啟三鐵與馬拉松的訓練,2022專業級的跑鞋有哪些,本篇《美麗佳人》為你統整。

Photo/ DR

2022專業慢跑鞋集合:愛迪達主打長跑專用、UA針對城市路跑設計(持續更新

跑步是最容易入門的一項運動,只需一雙運動鞋、到合適的場域,即可開始訓練。近年來因為跑步的盛行,台灣各地出現了大大小小的路跑活動,從入門型的5K短跑到全碼42K馬拉松都有。愛跑入魔的你,一起來看看2022年度所推出的專業跑鞋們又有哪些新功能?

Under Armour HOVR Phantom 3

懶人如編緝,一直很希望有一雙外型時髦的跑鞋可以穿著上班、下班只要換掉身上的服飾即可開始路跑運動,包包便能騰出一雙鞋的空間與重量。Under Armour HOVR Phantom 3跑鞋便是在這樣的概念下所誕生。直觀地從外表來看,襪套式的設計是時下潮鞋經常出現的元素;配色方面,有大眾最常買的黑白色,以及一款清新氣質灰綠色,都是與日常服飾搭配毫無違和感的配色。

Under Armour HOVR Phantom 3女款,售價NT$4,980
Under Armour HOVR Phantom 3女款,售價NT$4,980

機能方面則是針對「城市街跑」情境所設計,面對凹凸不平的城市地面,Under Armour加強HOVR Phantom 3跑鞋的腳跟的支撐性,以及腳踝處的織料的包覆性以降低拐傷的可能。

《UA城市潮跑》跑步初學者適用運動課程

時序漸漸入秋、轉涼,夜間跑起步來更為舒適,Under Armour專為跑步初學者準備了《UA城市潮跑》的課程,用5堂的時間教會你從暖身、身體動力、配速到耐力訓練,課程規劃大致為:

9/16 基本運動知識+跑步基礎訓練
9/23 短間歇訓練+中正紀念堂的階梯鍛鍊
9/30 跑者力量訓練+台北小巨蛋的坡度鍛鍊
10/7 大安森林公園練習長距離節奏感拿捏
10/14 彩虹橋10km挑戰、成果驗收

運動生活不嫌晚,有興趣的可以密切關注Under Armour官方Facebook獲得報名資訊。

adidas Adistar CS跑鞋

愛迪達專為長距離跑步所設計的Adistar系列,本月推出CS升級版。CS為Cushioned Support的縮寫,直譯為緩衝支撐,針對足部各點所施下的壓力不同,鞋底所提供的支撐力也會有所差異。

從圖片上應該不難看出來Adistar CS的鞋底呈現一個特殊的弧形曲線,adidas稱之為滾動式設計,參照搖椅前後擺動的動能、轉變為跑者的推進動力。運動配件最基本的條件就是透氣,Adistar CS鞋面以單絲網布置成,搭配環保絲線縫製,具相當的散熱度。

特別的是,Adistar CS有針對男女生的腳型不同而設計不同的版型與配色,女款的跑鞋鞋跟處較窄、顏色也是採女生接受度較高的粉彩色調。

售價NT$4,590
售價NT$4,590

Asics Gel-Kayano 29跑鞋

針對低足弓和跑姿內旋*所設計,Asics 的Gel-Kayano 29跑鞋特別之處在於中底的結構:三明治般的中底,最上層採用的是品牌FF Blast+技術,主要功能為緩震;底下的Litetruss科技則是支撐足弓之用,避免跑者過於內旋的跑姿。

*註:我們在跑步的時候,自然會出現重心內傾的現象,稱為跑姿內旋。過度的內旋或將造成膝蓋內彎,若雙腳也跟著向內塌陷,股骨與脛骨的內旋程度也會隨之變高因而衍生出其他運動傷害。

跑鞋的重量,哪怕只有1公克的差別都要錙銖必較,Gel-Kayano 29相較於上一代,少了10公克的重量!輕盈的腳感,相信對於卓越運動表現的跑者一定有所差別。

售價NT$5,180
售價NT$5,180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