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穿搭配件

從天生一對到聖誕傾情,看Y2K天后琳賽蘿涵完美詮釋千禧年的時髦穿搭

從1990年末到2000年初興起的Y2K風潮捲土回歸,電影《天生一對》、《辣妹過招》女主角琳賽蘿涵堪稱當時的代表人物,怎麼穿出Y2K的精髓?不妨從Y2K天后琳賽蘿涵的穿搭技巧著手。

Text/Manbo Photo/Instagram@lindsaylohan

從天生一對到聖誕傾情,看Y2K天后琳賽蘿涵完美詮釋千禧年的時髦穿搭

每當聽到瑪麗亞凱莉演唱的「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時,就表示聖誕佳節將到來,也象徵一年又將畫下句點。以聖誕節為主題的浪漫愛情電影陸續上映,最新帶著電影《聖誕傾情(Falling for Christmas)》強勢回歸的琳賽蘿涵,曾在90年代以電影《天生一對》紅遍大街小巷,後來她又接演電影《辣媽辣妹》、《辣妹過招》...成為當年的霸屏天后,更是千禧年Y2K風潮的最佳代表人物,往下看琳賽蘿涵的Y2K穿搭技巧。

Y2K天后琳賽蘿涵的3大穿搭技巧

低腰褲搭配超短上衣

有什麼比超低腰牛仔褲搭配短版上衣,更能代表Y2K風格?而琳賽蘿涵當時就多次以此mix and match穿搭技巧出席各項公開活動,除此之外,要完美演繹千禧風格除低腰牛仔褲之外,另一搭配重點即是「寬鬆」,故有別於前幾季盛行的緊身下半身單品選擇,90年代流行的是強調休閒感的寬版牛仔褲 ; 而上半身單品,也能如琳賽蘿涵一樣,選擇具有荷葉蝴蝶邊的上衣,為整體造型注入柔和調性,抑或是學習超模Bella Hadid一樣,選擇街頭感十足的短版背心,打造Y2K 2.0升級風格。

超迷你短裙學院辣妹風

當提到90年代最具代表的青春愛情電影,那琳賽蘿涵主演的「辣妹過招」(Mean Girls)一定榜上有名,劇中出來多位例如亞曼達塞佛瑞與瑞秋麥亞當斯等多位著名演員外,其中主角們的穿搭,也被視為當時的流行指標,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即為以超短迷你裙打造出的學院辣妹風,不論是百摺或具有鮮明色彩的印花,都是需要筆記起來的穿搭重點。

金屬色調與搶眼飾品

強調性感大膽個性的Y2K風格,也使當時帶有金屬感的時尚單品大行其道,而琳賽蘿涵更是此種搶眼搭配的穿搭高手,金銀色帶有未來感的緊身上衣,搭配流蘇線條短裙,在充分保有自我率性風格之際,也保有女性優雅面貌,除此之外琳賽蘿涵在其「Speak有話直說」專輯中,更以搶眼垂墜項鍊搭配金屬感休閒外套,展現出專屬於千禧世代的青春活力。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