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穿搭配件

【包你入坑5原因】小廢包始祖Jacquemus Le Chiquito,別問可以裝什麼、就是拿來裝可愛

小到什麼都裝不了的廢包從何而來?這就要從2019年小廢包的先驅Jacquemus推出Le Chiquito包包說起⋯⋯。

Photo/ Jacquemus

【包你入坑5原因】小廢包始祖Jacquemus Le Chiquito,別問可以裝什麼、就是拿來裝可愛

前幾年的廢包流行在時尚圈刮起好長一陣炫風,從一線精品、獨立設計師到平價品牌無一倖免,紛紛把自家的經典商品縮小再縮小,讓人實在難以抗拒袖珍版本的可愛。關於小廢包的由來,就不得不提到幕後最大推手——Jacquemus!

Jacquemus Le Chiquito包你入坑5原因

包包不只是拿來裝東西

當Jacquemus Le Chiquito推出mini版本,雖有包包的樣子卻完全塞不進任何東西,無疑讓大家對於「包包是拿來裝東西」的實用主義重新洗牌;原來,包包也可以單純只是一項造型配件

極簡外型

被譽為Phoebe Philo接班人的品牌主理人Simon Porte Jacquemus,俐落線條卻又不落俗套的極簡風格成功在時尚圈殺出一條血路,Le Chiquito也因為如此簡單的輪廓讓人留下印象。


新穎的提把、包身比例

Le Chiquito另一個設計記憶點,便是提把和包身的五五身比例,一來頗有童趣感,二來也與市面上常見的短提把做出差異。

超多配色與變奏版

Jacquemus除了設計功力高超,調色技巧也令人為之傾心,Le Chiquito推出至今至少有近20種的顏色可以選;不僅如此,包包還有Noeud捲曲提把、moyen長肩背帶等不同的變奏樣式與設計。

歐美Mid-Range價值觀興起

前陣子因為疫情的關係,大大了改變歐美時尚迷的消費觀,比起高貴很貴的一線精品,獨特、不易撞包且價錢親民的小眾設計師品牌更吸引人,Jacquemus就是在此一段時間異軍突起、品牌業績蒸蒸日上。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