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穿搭配件

早晚溫差大怎麼穿才對?學會這些抗溫差穿搭法,讓你輕鬆出門免動腦!

近日早晚溫差大,冷空氣隨時會無預警降臨,不管是出遊還是通勤上班,都要特別注意保暖,本篇為你整理了幾個抗溫差穿搭實用技巧,讓你保暖同時也能美美出門!

TEXT/Terena Lee Photo/Instagram@jxnjuvv、@rubylyn_、@linda.sza、@lizarudkevich、@noemiejuno、@yougyeong_

早晚溫差大怎麼穿才對?學會這些抗溫差穿搭法,讓你輕鬆出門免動腦!

抗溫差穿搭方法

1.洋蔥式穿法

在秋冬季節中,洋蔥疊穿公式如今已是眾所周知的穿搭法之一,洋蔥疊穿公式=內層+中層+外層+補充層。內層挑選貼身基本款,像是排汗良好的打底衫、襯衫;中層選擇保暖性佳、好穿脫的馬甲、羊毛衫;外層則以防風、保溫性強的羽絨服為主,最後補充層是洋蔥疊穿公式中的巧妙之處,可以是各種配件,如圍巾、手套、帽子等,為整體造型增色,同時也提供額外的保暖效果。在濕冷的台灣,特別適合長時間待在戶外或怕冷的人。此時,穿著衣物較多,進出室內穿脫不便,建議選擇拉鍊調節的外套,更靈活應對溫差。

2.玉米式穿搭法

以外厚內薄為原則,用極簡潔的方式達到保暖效果,同時注重內外搭配的合理性。內層的選擇著重於簡便性,可選擇常見的發熱衣、素面貼身衣,或簡單的衛衣、連帽衫,而外層則選禦寒功能較強的大衣,如長版風衣、長版鋪棉厚外套……這樣的穿法不僅使身上衣物量減少,進出室內室外穿脫方便,特別適合像是日、韓地區室內有暖氣的環境,進入室內可以快速適應與戶外的高低溫差,還能保有整體造型的清爽感。

3.三明治式穿搭法

此穿搭特點就是由3層衣物打造保暖穿著,內層選吸汗棉質衣物,保溫而不悶濕為原則,中層夾心選擇保暖效果好的毛衣、針織單品或是羽絨背心,不會太過熱即可,最外層則以防風、防潑水的外套為主,簡單3層衣物,無需太厚重便能全天保暖,尤其適合每天面對強風的機車族。


4.三角結構穿搭法

愛水不怕流鼻水的女生看過來!即使天氣冷也要露出修長美腿、窈窕腰身或是白皙香肩的女孩們,記得還是擇一部位露出就好!採用上寬下窄的搭配方式,形成一個三角形的結構,透過上、下身面積對比,提升身材比例,當上半身足夠保暖時,身體也不至於太過寒冷,像是厚外套與迷你裙的搭配,是時下法國女生之間相當流行的造型,想當街頭最辣這樣穿準沒錯。

5.色系搭配

今年秋冬,除了主打咖啡色系的美拉德穿搭,還有以大面積鋪色的Clean fit穿搭,都是秋冬氛圍感的穿搭密碼!不管是全身以基礎色系打造簡約優雅的造型,或者是勇於嘗試跳色搭配,都能展現出個人的獨特品味。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