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穿搭配件

Kate Moss 母女攜手展現 Peekaboo 包款形象,包款故事必知六大重點一次看

母親節將至,Fendi 經典包款 Peekaboo 多年來更攜手有著母女關係的品牌好友展現系列形象,其中包款的故事也值得了解。

DR

Kate Moss 母女攜手展現 Peekaboo 包款形象,包款故事必知六大重點一次看

Peekaboo 包款擁有眾多粉絲,家人的連結更成為其設計底蘊,猶如 Fendi 家族的緊密情感,印象中看過一則對品牌藝術總監 Silvia Venturini Fendi  的訪問,曾表示此包之於其對品牌的情感連結。

「當時各品牌的秀場裡都有推出包款,我真的想要創作出一個只有像 Fendi 這樣真正的皮具製造商,才有能力生產出的包包。當時應該是推出一個新的經典包款來改正這個情況。我想讓人想起一款帶鎖頭古董包的美感,但第一次想把重點放在包包的動感上。 Fendi 一直都很重視輕盈這件事。當人們想到一件 Fendi 的大衣,有時裡面的東西甚至比外面的東西更為精確。事情是有兩面的。它很輕又隨著身體擺動,這種移動方式讓人可以看到這是一件  Fendi 的衣服。我的確想在 Peekaboo 包身上落實這種想法,因此我選用一種十分柔軟的皮革,打開包口時,可以看到內側非常漂亮的多色皮革。需要實際來觸摸它感受,將手放入其中,可以感覺到這是世界上最柔軟的皮革。」Silvia Venturini Fendi 說道。

揮灑創意的畫布

說道 Peekaboo 包的歷史,是從 2009 年開始在品牌 SS09 的女裝大秀上初亮相,當時更與「老佛爺」Karl Lagerfeld 設計的作品一起亮相,Peekaboo 如同畫布般,讓創作者揮灑創意,接著,包款有了肩背帶,更符合人體工學,各種尺寸也適合不同的需求,無論男女,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款式。

不變的童趣玩味

「Peekaboo」有著躲貓貓遊戲的意思,當你提上這只手袋,可以發現細節皆藏包身處,面料、設計及五金等,你會發現在包款簡約的外表下,卻蘊藏著各種令人玩味的細節,猶如完了場躲貓貓般地有趣。這種有趣的包款構造也與名人們經歷不少創作,像是女演員 Gwyneth Paltrow、兼具歌手與演員兩種身分的容祖兒、建築師 Zaha Hadid、模特兒劉雯及、Hikari Mori 以及歌手 Adele都有與包款合作過,共創有趣的作品。

如同藝術品般

包款有著講究精緻的建築輪廓,源自未來主義到孟菲斯和新古典主義建築,單純擺放家中,就如同藝術品般引人矚目,增添陳設品味。

跳脫傳統框架

而包款更重要的是為人所用,與人的情感連結更是其中價值所在,Peekaboo 至今吸引著各式各樣的人們所用,跳脫性別與年齡框架,讓它的設計面貌更多元。包款設計可以隱藏也可以顯露,包內的兩個置物隔間,一個可以只放著最私人的東西,另一個則是可以選擇打開,展示自身風格。

傳奇超模展現女性力量

去年,品牌高級訂製服及女裝藝術總監 Kim Jones就找了超模  Naomi Campbell 演議包款形象,由英國攝影師 David Sims 掌鏡,黑白色調襯托包款的純粹面貌更突顯了 Naomi Campbell 的強大女性特質。

延伸閱讀

 Kate Moss 母女共演系列影像

母親節將至,品牌今次找了傳奇超模 Kate Moss 及其女 Lila Grace Moss 共同呈現,藉視覺照片傳達深厚的母女情誼。

此次拍攝由英國時尚攝影師 Craig McDean 操刀,從影像中可看出其母女間的深厚情感與家人間的羈絆,這更是他們首次同台為 Kim Jones 的高訂系列走秀後,藉由影像傳達母女的真摯情感。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