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時尚放大鏡

翻玩經典,Chanel珠寶的三大系列新風貌

Chanel今年的全新高級珠寶Les Icones系列,以香奈兒女士最鍾愛的鑽石,來重新為品牌三大經典元素:彗星、羽毛和山茶花,換上了更洗鍊的樣式。透過新、舊珠寶作品的對比,妳也感受到設計的演進了嗎?

Edit/Kate Photo/Chanel

翻玩經典,Chanel珠寶的三大系列新風貌

1932年11月7日,香奈兒女士以非傳統珠寶商的設計師身份,首度公開她的創作。女性的身分,再加上「主題式」的設計、陳列方式,推翻了由男性主導的保守市場,掀起了廣大的迴響。而當時就已出現的設計元素,如彗星(Comet)、羽毛(Plume)、緞帶(Ruban)、噴泉(Fountain)、太陽(Soleil ),流蘇(Fringe) 或是對比(Contrastes)等等,時至今日依舊堪稱經典不敗。以下透過2016年VS.1932年的對照圖,一起來感受有哪些演進?

 

經典之一:Comète彗星

「我要以群星裝扮女人。星星!大大小小的星星‧‧‧看看這些彗星,星星在肩上閃亮,星尾從肩後繞過,宛如一片星雨灑落胸前」香奈兒女士如是說。

 

經典之二:Plume羽毛

「即使你生來沒有翅膀,也並不能阻止你展翅飛翔。」

 

經典之三:Camélia山茶花系列:

「一件傑出作品的洗鍊外表,就是優雅的證明。」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