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時尚放大鏡

【獨家】【試戴報告】搶先試戴!Chaumet三大系列輕珠寶

Chaumet 為品牌相當具指標性的系列拓展更多可能,包括了:「情感珠寶 - 戀Liens」、 「花園珠寶 - 繡球花 Horetensia」、「皇室珠寶 - 加冕愛 Josephine」,從款式、材質和線條著手,翻玩出最新的入門款樣式,定價當然也相對親民,不論是單戴或混搭都很亮眼!至於,要如何挑選最合適的珠寶?沒有捷徑,多看多試戴就對了!
【獨家】【試戴報告】搶先試戴!Chaumet三大系列輕珠寶

《Liens》

鑑賞重點

還未正式上市的 Liens 系列入門款式!定價從4.6萬起跳,重點品項有三款鑲嵌不同寶石(白色珍珠母貝、淺藍松青石與深藍色的青金石)的手鍊與墜鍊。

手鍊的設計很特別,雙鍊設計能穩定手鍊重心(這樣X可以乖乖地落在正面)。具有層次的X造型寶石,是透過一體成形的方式來雕刻。正面看起來像是用包鑲的手法來鑲嵌寶石,翻到背面,才發現是鏤空的,Chaumet 真的很重視細節!編私心推薦深藍色青金石款,寶石像是撒上金粉般,超美!

系列小故事

據說最早的 Liens 作品出現在1825年前後,能持續推出到現在,通過市場與時間的考驗,非常厲害!而X的符號又是怎麼來的呢?相傳是拿破崙寫給約瑟芬皇后的情書裡,總在署名旁邊寫上X符號,這在西方文化中是親吻的意思,Chaumet 便把這樣的符號用作珠寶設計靈感。

《Hortensia

鑑賞重點

新款以柔嫩色澤的蛋白石、粉紅色的藍寶石和玫瑰金(這樣的配色超級襯東方人的膚色),打造出大小不一的花瓣,再錯落交疊出花簇意象。細節處的作工非常厲害!使用特殊的爪鑲,減少金屬體積,背面的鏤空細節也令人佩服,讓寶石有種浮在空中的輕盈感,是一款很適合夏季來穿戴的珠寶。半環(有一點點的彈性)半鍊的設計,再加上可調整長度,戴在手腕上完全無負擔,不過目前只推出一種尺寸,側邊的曲線線條,則是呼應微微彎曲的花梗。

系列小故事

Chaumet 獨有的花種珠寶, Hortensia是法語中繡球花的意思,是約瑟芬皇后最愛的花卉,也為女兒命名為Hortense de Beauharnais。Chaumet曾使用繡球花幫約瑟芬皇后、瑪麗路易絲皇后打造能妝點皇袍同時又能轉換成胸針的特殊作品。

《Josephine

鑑賞重點

系列款式非常齊全,戒指有兩種式樣選擇,值得注意的是 Chaumet 使用特殊的「錯位鑲嵌」-- 兩顆克拉數不同的圓鑽鑲嵌於戒指中央水滴型的輪廓,將光線折射發揮到最大值。想要再彭湃一點,推薦白K金、有鑲嵌單鑽的款式。上寬下收的Y字造型墜鍊修飾效果非常好,耳環款式豐富,有俐落貼耳或是溫柔感長形款的不同選擇。

系列小故事

冠冕造型是Chaumet 以約瑟芬為謬思所設計。新款的靈感很有想像力,以夕陽照耀沙灘的溫暖色調來串起設計細節,像是選擇折射光芒較為溫柔的枕形切割鑽石,戒台主體的線條也較為以往圓潤。

「CHAUMET 愛戀相繫 情牽彼此」 活動詳情>>http://goo.gl/F2fQz2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