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時尚放大鏡

【試戴報告】深度與風格兼備!Montblanc的首只陀飛輪女錶Bohème寶曦系列

Montblanc 萬寶龍推出品牌旗下首款陀飛輪女錶,「Bohème ExoTourbillon Slim」寶曦系列外置陀飛輪超薄腕錶,是目前功能複雜程度最高的女性錶款。花費超過3年時間研發的專利外置陀飛輪自動機芯話題十足,按鈕式的可換式錶帶機制,也是增添穿搭變化的一大亮點。
【試戴報告】深度與風格兼備!Montblanc的首只陀飛輪女錶Bohème寶曦系列

錶款特色1.:女錶的全新功能高度

極具辨識度的六角星 Logo、書寫工具、黑與白的乾淨配色和剛強輪廓,這是 Montblanc 的經典外貌,但 Montblanc 對自己的想像可不僅止於此,2014 年,Montblanc 回過頭探尋品牌引以為傲的美學價值,以原有的「Bohème」書寫系列為原點,推出全新的、專給女人穿戴的手錶系列,不只為當代錶款注入更多變化值,也同時保有技術內涵。

 

錶款特色2.:深度與風格兼備

有技術底蘊但不躁進,在 Bohème 系列上市後的第三年,也恰巧是品牌創立的110個年頭,Montblanc 推出品牌旗下首款陀飛輪,Bohème ExoTourbillon Slim」寶曦系列外置陀飛輪超薄腕錶,也是目前功能複雜程度最高的女性錶款。花了超過3年時間研發,專利的外置陀飛輪自動機芯 MB M29.24 是錶款的靈魂要角,最大的技術突破在於停秒機制(多數陀飛輪機芯無法停秒,也就無法精準調校)與微型自動盤(除了更為確切的計時,也讓外在體積更為輕巧優雅),另外,按鈕式的可換式錶帶機制,也是增添穿搭變化的一大亮點。

 

錶款特色3.:貫穿全系列的內斂設計

Montblanc 的女錶因此有了全新定位與樣貌:有個性主張、有自我想法、有優雅而內斂的氣質。而由此延伸出的設計細節是多層次的錶盤配置,呼應書寫工具起家的獨有數字標示,纖長的葉形指針,像是百褶裙的面盤雕刻裝飾與貓眼日期窗等等。

 

錶款特色4.:齊全的功能選擇

從一般日期顯示、月相顯示、萬年曆,到現在具備了陀飛輪功能,都延續著系列的特色。每一款的面盤配置都各有千秋,陀飛輪功能價格必然是最高,此外,月相錶款的錶盤配置與設計也相當浪漫有吸引力。此系列在兩年之內,已經佔品牌女錶比例高達90%,Bohème 系列的成績不言可喻。若從製錶的層面來談,從基本功能觸及到陀飛輪,除了提高製錶的價值,同時也帶著女性消費者探索手錶的不同面向。

 

鐘錶小知識:陀飛輪Tourbillon

三大複雜功能之一的陀飛輪向來是頂級名錶的同義詞,由一代鐘錶大師 Breguet 寶璣發明(在1801年獲得專利)。在當時,多數人們使用懷錶來記錄時間,懷錶的最大缺失是它以垂直的方式被穿戴與收納,在地心引力的影響之下,機芯擺陀的速率會有快慢之別,因此造成走時誤差。陀飛輪裝置通常是由一個旋轉框架和擒縱機構組成,透過運轉來調節輪系的速度,它美妙之處,在於全然透過機械運算來解決引力所造成的速率不均。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