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時尚放大鏡

【珠寶小學堂】錦簇、六爪、隱密、滑動… 內行人才能一眼認出的獨門珠寶鑲嵌法!

鑲嵌底座是呈現一件珠寶美麗的地基,也是各個珠寶名門品牌展現獨特設計的細節,如果看得夠仔細,你甚至能從鑲嵌法一眼認出一件珠寶是出自誰手!
【珠寶小學堂】錦簇、六爪、隱密、滑動… 內行人才能一眼認出的獨門珠寶鑲嵌法!

Chopard:Happy Diamonds

將鑽石一顆顆地包鑲或爪鑲起來,並放置在兩塊透明藍寶石水晶玻璃之間,於是,只要身體有擺動,鑽石就能像水滴一樣自由跳躍,這是蕭邦 Chopard 的獨家創意美學與珠寶技術,不只推出珠寶更有腕錶作品。

 

Harry Winston:Cluster Setting錦簇鑲嵌

匯聚不同切工的鑽石,好比馬眼型、圓形、水滴型等等,使用最少量的鉑金或K金底座,除了能讓鑽石有最好的光線折射,透過不同形狀的鑽石,能呈現更加細膩微妙的線條,當然這也考驗了平衡工藝與美學之間的實力。

 

Tiffany & Co.:Tiffany Setting六爪鑲嵌

沒有任何一種鑲嵌法、婚戒設計能比它更廣為人知:誕生於 1886 年的 the Tiffany® Setting 六爪鑲嵌,揭開了鑽石戒指設計的新紀元,首創以醒目立體的鑲爪,將鑽石高高托起,目的在讓鑽石能全方面折射光源,有更好的火光表現,是無數新人在邁向人生新階段的首選,也幾乎成為了婚戒的經典代名詞。

 

Van Cleef & Arpels:Mystery Setting隱密式鑲嵌法

為了避開鑲爪及傳統鑲嵌的限制,隱密式鑲嵌法以K金框出方格軌道式的鑲座,而每個方格直徑不到0.2釐米。工匠得預先計劃好每顆寶石的位置,再各自於每顆寶石的底面切割出溝槽,之後再將寶石準確地沿格線滑入正面的方格中,一個一個固定在位置上。因為沒有鑲爪,寶石與寶石之間也就不會看到空隙,每顆寶石在工匠手上至少需要90分鐘的雕琢。隱密式鑲嵌的珠寶可以是單色或雙色,同時也可使用兩種以上的寶石呈現隱密式鑲嵌法的奧妙,例如紅寶石、鑽石、藍寶石與祖母綠的搭配。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