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時尚放大鏡

【珠寶小學堂】Bulgari、Cartier、Chaumet、Louis Vuitton的特殊寶石切工法

切工方式直接決定了寶石的外型輪廓,當然也影響其火光表現,甚至對於價格也有些微影響。形狀的選擇,不只取決於寶石本身條件(在損失最少重量、最大克拉數、能得到最佳形狀的原則下切磨出來), 更會因應特別設計的來選擇。
【珠寶小學堂】Bulgari、Cartier、Chaumet、Louis Vuitton的特殊寶石切工法

Bulgari:凸面蛋型切工(Cabochon

各形各色的寶石,是辨別Bulgari高級珠寶的最重要元素之一!可能是它們彼此之間的色彩變化,或是質感與切割方式的混搭。其中,以仿若糖果渾圓魅力的凸面蛋型切工最具鮮明特性。凸面蛋型切工在十五世紀便開始蔚為流行,這是最能直接看出寶石清透程度的切割法,質樸復古又可愛的造型是欣賞焦點!

 

Cartier:水果錦囊(Tutti Frutti

從1920年代中期起,以藍寶石、紅寶石、祖母綠搭配而成的三色組合,更在寶石上雕出花紋並切割成印度傳統的植物造型,比方葉片、果實、綻放的花朵與花苞優雅的結合在一起,再取鑽石作為搭配,輕巧的坐在鉑金之上。逐漸成為卡地亞的主要風格之一。

 

ChaumetSugar Loaf車工

2018年的最新頂級珠寶系列—Trésors d’Afrique非域珍藏,其中的Talismania手鐲與戒指,以凸面的Sugar Loaf切割寶石與不同工藝的黃金交織搭配,,打造出一系列色彩鮮明的風格珠寶,更是本系列重要的設計細節之一。

 

Louis Vuitton:LV cut

以品牌的經典四瓣紋章為靈感,LV為其研發家的鑽石切割法- LV cut,開出一朵可愛至極的四瓣花朵。或是用上不同形狀、種類的寶石,拼接出一朵完整而柔美的LV四瓣花,像是Blossom系列珠寶與最新的高級珠寶系列中,皆能一眼認出這獨特的珠寶工藝!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