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時尚放大鏡

向經典找靈感!Piaget釋出最新Altiplano 60周年限量錶款

搶在2017年1月的SIHH錶展正式開展前,Piaget伯爵錶搶先釋出最新的Altiplano 60周年限量錶款,手錶蘊含了那些行家應該知道的重點呢?以下一起來看!
向經典找靈感!Piaget釋出最新Altiplano 60周年限量錶款

Text/Kate  Photo/Piaget

 

1959

1957年,Piaget 伯爵錶推出了當時至錶產業最薄的腕錶,搭上典雅簡約的指針面盤等等配置, Altiplano系列簡直優雅極了!不只自此訂定 Piaget 的專業製錶、超薄機件專家地位,也是極具代表性的款式。

 

9P12P

1957年推出的錶款搭載了厚度僅2毫米的9P機芯。1960年,品牌創辦人的孫兒推出厚度2.3毫米的12P機芯自動上鍊,突破纖薄極限!當年的4月27日,《Journal de Genève》刊登一篇頌讚12P機芯的文章,寫道︰「過往,創造2.3毫米薄的自動上鍊機芯簡直是天方夜譚。伯爵的整個研發團隊為製錶歷史寫下傳奇,值得引以為傲。」Piaget 就此也確立了新方向,12P機芯用於男錶,9P機芯則同時搭載於男女錶。

 

簡約美學

簡約的外形,依舊蘊含巧妙精湛的工藝,包括環形日內瓦波狀飾紋、倒角錶橋、環形波紋主夾板及藍鋼螺絲,從初步研發至拋光打磨,Altiplano腕錶每項製作工序均在高級製工坊內進行。

 

 

優雅變化

1960年代,Altiplano系列以「國際精英的腕錶」為廣告主題。爾後 Piaget 開始有不同嘗試,錶盤運用硬紅寶石、虎眼石、青金石、珊瑚、孔雀石 、縞瑪瑙及翡翠的繽紛色彩;或是,白金和黃金錶圈及錶耳,以精緻的巴黎方釘格紋或鑽石點綴;鏤空設計、日曆和計時碼錶功能、錶殼和機芯融合一體的設計,都很令人讚賞!

 

2017

明年(2017年)適逢此系列推出60周年,Piaget 將定調為 Altiplano之年,搶先在每年一月SIHH錶展正式開展之前,系列首先推出兩款型號,分別搭載手上鍊及自動機芯,主要設計軸心延續首款超薄腕錶的風格,包括原系列標誌、金質時標及經典十字紋,向經典致敬。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