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時尚放大鏡

試戴報告│時髦度破表!Boucheron Quatre系列輕珠寶的兩種裝飾刻紋

不過份講究貴氣的寶石鑲嵌,以設計來創造更多有趣的呈現方式!

Text、Photo/Kate

試戴報告│時髦度破表!Boucheron Quatre系列輕珠寶的兩種裝飾刻紋

Boucheron 從巴黎總店的建築裝飾細節,延伸出具有不同拋光和刻面的  Quatre  系列珠寶,雙圈同心圓(Double Godron)、巴黎飾紋(Clou de Paris)、鑽石排列(Row of Diamonds)以及羅緞直線刻紋(Grosgrain),四種主題裝飾紋路並存於同一件作品上,金工難度與識別度都相當有話題。

 

不只有四種主題裝飾紋路的版本,Boucheron 其實也曾經推出過兩種主題裝飾紋路共存的作品。現在,最新版本的  Quatre  則是把巴黎飾紋與羅緞直線刻紋獨立出來,各自打造成純色K金的作品(有玫瑰金、黃K金與白K金三種材質;品項目前則是有寬、窄版的戒指與手鐲),構圖更為簡潔,價格更為親民,也更適合多款混搭。

 

羅緞直線刻紋的靈感取自於高級訂製服飾的羅緞紋路,像是垂直落下的裙襬波紋。巴黎飾紋的立體方塊紋,需要雕刻師對細節的卓越專注力,比例、對稱、角度、切面,每個細節都很重要,只有精準和控制得宜的動作才能完成。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