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時尚放大鏡

【珠寶小學堂】用一串珍珠項鍊換取紐約第五大道金店面?公爵夫人的珍珠串鍊的秘密?Mikimoto告訴你珍珠的魅力與經典!

珍珠品牌MIKIMOTO二度與專門出藝術相關書籍的出版社Assouline合作,透過珠寶歷史作家Vivienne Becker的編撰,《The Pearl Necklace Book by Assouline》一頁一頁都是不為人知、充滿故事性的珍珠經典!

Editor/Kate Tu Text/Alaska Sun Photo/Mikimoto、翻拍《The Pearl Necklace Book by Assouline》

【珠寶小學堂】用一串珍珠項鍊換取紐約第五大道金店面?公爵夫人的珍珠串鍊的秘密?Mikimoto告訴你珍珠的魅力與經典!

【珍珠,你憑什麼?】

一本書,只講珍珠串鍊,以及跟珍珠串鍊有關的歷史故事,憑什麼珍珠串鍊得以有一本這麼豐富的歷史呢?首先,因為要取得一整串大小相當、渾圓柔潤的珍珠實在太難得了,早在中古世紀,或在1893年御木本先生掌握珍珠養殖技術之前,不要說項鍊或耳環,只要是一顆珍珠就足以炫富了,所以說珍珠象徵了權力與財富可是一點也不為過的。再者,還有什麼比一整串掛在女性脖頸間的串鍊,讓人特別注意到這脆弱纖細而又性感的部位呢?

 

【史上最狂的珍珠故事】

埃及艷后著名的故事之一,就是在宴會上為了引起馬可安東尼的注意,便豪氣地將一只來自紅海的真珠耳環丟進酒中融化,一飲而盡。而歷史上最狂的珍珠串鍊故事可不止這一遭。1917年的時候,紐約富商Morton F. Plant的正想賣掉他在第五大道和52街口的六層樓獨棟豪宅,當時卡地亞家族負責紐約生意的Pierre知道這件事,就向Plant太太提議,用一串她已經看上眼很久的雙層珍珠串鍊(再外加一點現金)和他們換購這棟豪宅,從此這金店面就成了品牌的指標建築

 

許多文藝復興時代至今的經典名畫,畫中人的衣著中珍珠串鍊,珍珠之於皇室貴族的品味生活,是貨真價實的無所不在!大師波提伽利的將維納斯化身真珠從蚌殼中走出的《維納斯的誕生》不說,像是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一世、俄國皇室、查士丁尼大帝皇后、甚至印度大公們等,都是整串整串戴得誇張。 英皇詹姆士一世的男寵 – 白金漢公爵一世George Villiers – 華麗的袍子上更是奢華地綴滿真珠。

 

歷史上著名不愛江山愛美人的溫莎公爵,公爵夫人可使說是珠寶史上當時最愛買、最敢買的貴婦。什麼大克拉的寶石她沒見過,但最鍾愛的還是一串28顆純天然的珍珠串鍊,原來這串項鍊據說是英皇喬治五世傳下來的,瑪麗皇后再送給兒子溫莎公爵。溫莎夫人去世後,這條珍珠串鍊在1987年的慈善拍賣會上被設計師Calvin Klein買走。優雅內斂的珍珠串鍊竟也有這麼曲折的身世!

 

《MIKIMOTO The Pearl Necklace by Assouline》

精裝封面英文版共 300 頁

ISBN: 9781614285120

請洽全台 MIKIMOTO 精品店或 ASSOULINE 專櫃、官網 www.assouline.com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