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時尚放大鏡

【珠寶小學堂】是珠寶也是藝術品!妳一定要認識的台灣珠寶品牌CINDY CHAO

2004年,趙心綺(Cindy Chao)從一間個人工作室開始設計、製作珠寶;2007年在紐約佳士得國際拍賣會揚名;2009年後作品受美國史密森尼國家歷史博物館列館作為永久典藏;2016年成為史上唯一受邀參與巴黎古董雙年展的台灣珠寶品牌…與歐洲傳統珠寶名門動輒百年的歷史相較之下,Cindy Chao有什麼樣的魅力能在13年間聞名全球?
【珠寶小學堂】是珠寶也是藝術品!妳一定要認識的台灣珠寶品牌CINDY CHAO

Text/Kate Tu  Photo/Cindy Chao、Instagram@cindychao_artjewel、安以軒微博

 

月前在松山文創園區舉辦首展的CINDY CHAO The Art Jewel,展出2017年Black Label大師系列Masterpiece全新作品,以及多件博物館典藏級別的作品與寶石。她的作品毫無對稱也找不到直線、有份量而不沉重、饒富層次弧度與有機結構透過招牌的360度立體鑲嵌工法,件件是充滿雕塑感的感性創作。還不熟悉CINDY CHAO The Art Jewel?以下亮點帶妳認識這位被譽為珠寶工藝革命家的創作觀點。

 

亮點1:大師系列Masterpiece

外祖父是建築師、父親是雕塑家的影響,珠寶設計對趙心綺(Cindy Chao)而言,不包括傳統或學院派的理論,而是表達個人觀點的方式。每年都會推出的限量且獨一無二的Black Label Masterpiece大師系列,從寶石等級與工藝繁複程度,都相當具有收藏價值,可說是純藝術的同義詞。

 

 

亮點2:蝴蝶效應

各種體態的蝴蝶是Cindy Chao特別偏愛的創作主題,也奠定她的大師地位。2009年推出的一只胸針更成為史密森尼國家歷史博物館列館永久典藏;2012年Black Label大師系列No. 1 Transcendence Butterfly重生蝴蝶,於日內瓦佳士得拍賣會中,以近百萬美金落槌成交;2014年Black Label大師系列No.1作品「芭蕾蝴蝶胸針」,是Cindy與好友Sarah Jessica Parker莎拉潔西卡帕克共同創作的作品,最終也以121萬美金落槌拍出,是品牌創立十周年極具代表意義的作品。

 

 

亮點3:名人也追捧

Ivanka Trump、Sarah Jessica Parker、Amy Adams、章子怡…,都曾留下穿戴Cindy Chao珠寶作品的影像,其中也不乏她的忠實顧客,像是安以軒的婚戒就是由Cindy Chao為她量身訂製;由名人帶動話題和關注,讓Cindy Chao的作品更能引起人們共鳴與影響力。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