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時尚放大鏡

【鐘錶小學堂】1918到2018年,Mido瑞士美度表的百年風格關鍵字

創立於1918年的Mido瑞士美度表日前於台北舉辦「築跡百年時間展」暨新錶款上市活動。除了2018年度重點新設計,現場更有多款別具歷史意義的古董腕錶,透過不同時代的腕錶設計,也能窺見每個時代的生活風貌。
【鐘錶小學堂】1918到2018年,Mido瑞士美度表的百年風格關鍵字

Text/Kate  Photo/Mido

 

1920’S

品牌由製錶師喬治沙隆創立於1918年。這個年代,美度推出多款呼應時代美學的漆藝腕錶、汽車水箱護罩造型腕錶(在1925年獲得專利)、袖珍懷錶、馬賽克琺瑯彩的金屬墜飾錶、跳時錶以及袖珍座鐘等。

 

1930’S

木密封墊防水裝置(Aquadura)的專利發明,再度奠定品牌在技術層面的基礎。1934年,Multifort先鋒系列上市,強調自動上鍊、防水、抗磁、耐撞擊的四大功能,不斷翻新的設計至今是品牌最長久的系列之一。1939年,以Robi機器人作為品牌形象大使,象徵品牌的堅固耐用和現代感。「Inspired By Architecture 靈感源於建築」的理念讓品牌設計美學逐漸鮮明,世界各地的經典地標建築元素,都納入一只只的腕錶細節設計,不過分追逐時下的流行,讓美度的手錶更能被長久配戴與收藏。

 

1960-80’S

全球首創最小的自動上鍊機芯,推出防水、抗磁、防震的Multifort Superautomatic Powerwind 女錶,俗稱為Mini mido。這款腕錶內部機芯直徑比一枚10美分硬幣還小。1972年瑞士官方天文台COSC發給美度表的第10萬張天文台錶證書。1976年推出Baroncelli永恆系列。1984 年,美度在機械錶類別中贏得瑞士腕錶造型大獎(Swiss Watch Styling Trophy),獲獎的Commander香榭系列錶款後來則在1986 年發行限量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