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時尚放大鏡

【鐘錶小學堂】賈桂琳甘迺迪本人的收藏也來台展出!Piaget伯爵「珠寶錶后」時光風華展的6大亮點搶先看

Piaget伯爵以鐘錶起家,對珠寶的掌握同等出眾。而品牌從60年代開始推出的寬版手鐲、手鐲錶、神秘錶等,不只是結合鐘錶與珠寶的最佳方式,更是非常能代表品牌精神的獨具創作。
【鐘錶小學堂】賈桂琳甘迺迪本人的收藏也來台展出!Piaget伯爵「珠寶錶后」時光風華展的6大亮點搶先看

Piaget伯爵日前於專賣店舉辦「珠寶錶后」時光風華展,便聚焦於品牌1960年代至現代的豐富腕錶,當中更有賈桂琳甘迺迪生前經常配戴的一款手錶、安迪沃荷也收藏的款式等等重量級作品,相當有看頭。

 

亮點1. 手鐲錶

60年代中期的Piaget深深著迷於款版手鐲錶創作,結合了製錶與珠寶領域的兩項專長,逐漸成為品牌風格的重要象徵之一。

 

亮點2. 項鍊錶

於1969年首次推出的21世紀系列,其中有多款長墜鍊錶,是搶眼項鍊更有時計功能,是前所未見的手錶/珠寶樣式。

 

亮點3. 金工技藝

宮廷式裝飾以敲打的方式,將K金的表面呈現出絲綢錦緞般的細膩光澤與樹枝狀紋理。

 

亮點4. 彩色寶石面盤

1963年,品牌便推出史上第一批寶石錶盤腕錶,不只在市場上大獲全勝,也成功將色彩帶入製錶產業;它們多半配置上品牌傳奇的超薄機芯,如此一來錶殼/錶盤能發揮的設計空間變大了,鑲嵌上珠寶的手錶也不顯厚重,呼應Piaget「技術是為了美感作嫁」的設計哲學。

 

亮點5. 賈姬錶

Jacqueline Kennedy本人與伯爵頗有淵源,在她的手錶珠寶收藏中,最具代表性的便是有「賈姬錶」暱稱的Piaget錶款—橫向橢圓形錶殼,裝飾上翡翠的錶盤,再鑲嵌上鑽石及綠色碧璽,搭配柔軟的金質錶帶,其上以Piaget伯爵獨有的宮廷金工來裝飾等特色,更是Traditional系列腕錶的設計靈感來源。

 

亮點6. Limelight Gala系列

於1973年推出的古董珠寶腕錶,外型以數字 6 及 9相合的不對稱渦旋錶殼為最大亮點,打破手錶非圓即方的不成文規範,非常令人驚艷。此款作品在2013年以Limelight Gala之名以系列回歸,是品牌經典款之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