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時尚放大鏡

【鐘錶小學堂】靈感來自高級訂製服裙擺!Dior Grand Bal系列腕錶的絕美面盤設計,原來藏有這項秘密技術…

最早於2011年推出的Grand Bal 系列腕錶,奇想自Christian Dior先生對舞會以及隨著擺動而華美迴旋的高級訂製服(及其裙擺)的熱愛。
【鐘錶小學堂】靈感來自高級訂製服裙擺!Dior Grand Bal系列腕錶的絕美面盤設計,原來藏有這項秘密技術…

不流於表象的美,Dior試圖從更具內涵的鐘錶機械層面來發想設計,於是,舞會上仕女的裙襬,慧黠地轉化為提供手錶上鍊的扇形自動盤,並且進一步將傳統上放在錶背的自動盤,反置到手錶正面,再以羽毛、布料、黃金、寶石甚至是昆蟲羽翼裝飾其上,當自動盤開始左右擺動為手錶上鍊時,就宛如開啟一場手腕上的華麗舞會!

 

而自動盤上的裝飾只要有任何更動,都會改變自動盤的重量或重心,也就影響其擺盪的順暢度,如果想要嘗試任何新材質、新設計,整項工藝執行就必須重頭開始;而這款具有革命性研發意義的機芯Dior Inversé 11 1/2 Calibre當然也獲有專利。

 

(註:自動盤也被稱作擺錘,通常被置放於機芯背面,主要功能是透過擺動,為機械錶方式上鍊提供動能)

 

Dior Grand Bal全系列高級腕錶將從2018年8月25日至9月1日於 Dior台北復興微風廣場精品店展出,熱愛鐘錶的時髦人士可別錯過了。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