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時尚放大鏡

【試戴報告】鑽石輕珠寶這樣買!耐看又時髦的De Beers四大系列推薦

擁有最小的體積,卻有最高的價值!如果你也正在尋找值得入手的第一件精品鑽石輕珠寶,以下請看 De Beers 與編輯的推薦。

Text/Kate Photo/DR

【試戴報告】鑽石輕珠寶這樣買!耐看又時髦的De Beers四大系列推薦

耐看又耐戴的精品

從客觀條件來看,關於鑽石的評鑑鑽石:克拉、顏色、淨度、車工,這四大指標在書面上都能看到明確的等級說明。不過,一顆鑽石所呈現的視覺美感,以及其設計呈現,其實是很個人的,在選擇的過程中,盡量多看多嘗試,去了解你喜歡怎樣特質的鑽石珠寶。而如果你正在尋找值得入手的第一件鑽石輕珠寶,以鑽石起家的De Beers是很值得參考的品牌。從設計層面來說,它總以寶石為主軸,不張揚不浮誇的細膩設計,不論是任何品項,都是低調有質感又可以穿戴很久的珠寶單品。

延伸閱讀


1.Horizon系列

戒指主體由三個平行金屬圈構成,側邊兩個戒環由三個內凹弧形的金屬柱來連結,透過高低差的巧思,共鑲嵌 46 顆鑽石的中央戒環看似漂浮空中,卻穩當地固定於其中,並可自由旋轉律動。靈感發想來自地平線,品牌執行長Francois Delage 說:「地平線是全世界共有的和諧象徵,超越了文化與個人,引人深思。」透過  Horizon  系列,除了捕捉鑽石折射和反射光線,其實也容納了海天一色的美好與廣闊。戒指售價約台幣11萬起。



2.Dewdrop系列

以露珠為靈感,全系列皆以白K金鑲嵌為主,最有趣的是在兩行秘釘鑲鑽石之間,還有上下交錯排列的單顆鑽石裝飾,讓懸吊的包鑲鑽石打造出宛如露珠凝聚於垂直立柱上的視覺效果,非常耐看且不失趣味。鑽石手鍊、戒指與耳環售價約台幣10萬元起。Dewdrop系列也在2019年7月推出新款:鉑金單鑽戒指(戒指中央以四爪鑲嵌烘托一顆1 克拉的圓形明亮式車工鑽石)、18K白金或18K玫瑰金單行戒環(共推出四款不同設計或材質的選擇可互相層疊混搭), 以及18K玫瑰金鑽石鍊墜,選擇性與穿搭性更為完備。



3.Enchanted Lotus系列

以蓮花為鑽石鑲嵌圖騰,對比鏤空設計,是非常有女人味的入門系列。最新的墜鍊樣式,則是透過白色珍珠母貝、黑色碧璽,凸顯中央的鑽石蓮花,更可以雙面配戴。墜鍊售價約台幣8萬元起。



4.My First De Beers系列

鑽石的象徵意義以及購買行為模式持續變化,人生的第一件奢華鑽石單品,再也不見得要由另一半買來贈送當作求婚信物,為何不為自己添購,當作小小犒賞或用來紀念各種不同重要時刻都好。My First De Beers系列就非常適合鑽石首購族,系列包含耳環、手鍊、戒指、項鍊,並有圓形、水滴形、公主方形等等不同車工鑽石選擇。售價因鑽石等級或品項而異,系列最入門款式(單鑽手鍊)售價約台幣2萬8千元起。2020年春天推出玫瑰金新品:My First De Beers Clea五鑽項鍊、五鑽耳環與鑽石長項鍊、My First De Beers Aura鑽石鍊墜與鑽石耳環,不只售價好入手,纖細摩登的樣式,非常容易駕馭,單帶或疊搭都好看。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