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時尚放大鏡

CAMÉLIA,山茶花的百變風情

「你有一百種方法去戴一朵花⋯⋯」這句話不僅是1927年《女性雜誌》(Femme Magazine)上曾出現的名言,現在,CHANEL全新高級珠寶《Bouton de Camélia》讓妳自由實現這份渴望!

文字/Jess 圖片提供/CHANEL

CAMÉLIA,山茶花的百變風情

100,唯一鍾情之花

山茶花,是香奈兒女士畢生摯愛情人卡培男孩(Boy Capel),獻給她的第一簇花束。其純潔無香氣,象徵著愛情的純粹,從此,成為她最鍾愛的花朵,不僅在香奈兒寓所裡的中式漆木屏風、水晶吊燈上能見到她的芳蹤,在香奈兒女士的創作世界裡更是無所不在,也開啟了她的符碼世界。雪紡黑色小洋裝、多彩斜紋軟呢、刺繡、彩繪、雕刻、褶飾、不修邊等細膩服飾設計上都能見到山茶花盛放蹤影。山茶花,亦如香奈兒女士,有多樣難以捉摸的神秘面貌,卻忠於完美盛放的面容。


100,自由不羈之花

山茶花,一朵屬於紳士與名媛的花朵,雌雄同株且模稜曖昧。擁有一種禁忌之花的形象,也呼應著香奈兒女士特立獨行,與眾不同的品味。曾經,山茶花象徵著男性地位,在十九世紀的帝俄宮廷,貴族參加晚宴時總習慣於胸前別上一朵白色山茶花。但香奈兒女士打破了這項陳規,讓山茶花也成為女士的絕妙妝點,躍升為象徵解放女性的革命之花。某日,當她在埃特雷塔(Étretat)的海邊度假時,突發奇想隨興地將山茶花別在條紋襯衫腰帶上,使山茶花從男性的鈕扣洞中解放。其從此成為象徵革命的符號。山茶花,亦如香奈兒女士,一生自由不羈,以優雅而狂野的姿態鼓勵女性投向解放,擺脫傳統拘束。

100 百變風格之花

首度於2016年誕生的CHANEL《Bouton de Camélia》高級珠寶系列,深具品牌經典風範的代表之作,以圓潤花形、弧形花冠,以及花瓣間細膩的飾邊為基礎,演化出源源不絕的創意。在四年的演變下,今年推出兩個子系列共6件新作品,挑戰珠寶山茶花朵內暗藏神秘機關,集結優雅與大膽創意於一身,盡情呈現可轉換式設計之精神。

其中,趣味性的戒指可以輕鬆轉換成單指或指間戒搭配,以摩登現代手法讓山茶花玩轉於指間。而手鍊及長項鍊的可調節式鍊節設計,只要按壓花朵蕊芯,即能依個人喜好調整長度,妳可以將項鍊視為長項鍊直接佩戴,也可以纏繞成雙圈項鍊,或是學香奈兒女士將山茶花飾於腰際作為腰鍊大膽搭配,甚至,恣意地隨性纏繞於腕間作為手鍊,想法靈活大膽、無拘無束,百變造型間僅有那份優雅永存。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