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時尚放大鏡

為了愛,我願意… … HOW FAR WOULD YOU GO FOR LOVE?

1946年,張愛玲跑去溫州看胡蘭成。南方初春,格外寒冷,一路上百般麻煩,但在她筆下卻是生機盎然,”溫州城就像含有珠寶在閃耀”,只因為她愛的人在那裡…… 懷揣愛慕之時,你我都曾無比笨拙,無論何時回憶,都想將一隻手伸進往事裡,輕拍那時自己的肩膀,說一聲「沒事的,此刻的喜悅值得一切。」 是的,愛多美麗,充滿香氣,又傻裡傻氣。我們曾為愛人做過幾乎一模一樣傻的事,這一切。

Text: Yifei HO

為了愛,我願意… … HOW FAR WOULD YOU GO FOR LOVE?

買了一張單程票,去看你一眼也好

就像張愛玲,買了一張單程車票,就只為了見其心上人一眼。其實許多原本並不愛旅行、也不會說走就走的人,都是因為愛過一個身在遠方的人,才攢下了許多票根、學會了如何支配假期、瞭解了另一個城市的風物,就像歌裡唱的「為你我用了半年的積蓄,漂洋過海的來看你」, 即使山高水遠,顛沛流離,只憑著一腔情意,時差距離通通能夠克服,只願相見時對方也在張開懷抱等著自己,成就世間最值得珍惜的儀式感。

太想陪你朝朝暮暮,於是送妳一件信物

 遇見一個人之後,就渴望用盡辦法去瞭解對方的生活細節,只為充分體會那人喜好,以便送一件信物,又彌足珍貴;天天相見,又意義非凡,伊莉莎白.泰勒在自傳寫珠寶裡的情愛一生,寫到理查.波頓,她說他傾盡全力買過許多件稀世奇珍討她歡心,但此生再想到與他共同生活的細節,只記得他倆那時總戴著一對卡地亞出雙入對。 

“愛是最美的珠寶”,泰勒說。

愛的一種,彼時彼刻的無怨無悔、是時過境遷後的人生酸甜,唯願在千山萬水之後,依然敢愛。


見證愛侶125載,Solitaire 1895

誔生於1895年, Cartier Solitaire 1895求婚鑽戒,簡斂的設計線條,成為鑽戒中最經典設計。簡即是繁,在Solitaire 1895上,以最繁複的工藝技術,來成就最簡約優美的作品,以四爪鑲座襯托鑽石,讓鑽石產生憑空而立的錯覺,在乎師匠拿捏平衡與力道的技術,細看四枚鑲爪所在的位置,都是在鑽石火光延伸線的底端,每一個小細節,造就Solitaire 1895之所以成為傳世經典,定義了鑽戒的標準,125年來,也見證無數愛的故事。 

簡約大方戒台線條與四爪鑲座襯托主鑽的設計是Solitaire 1895鑽戒的經典特色。 

無論是戒圈更為纖細秀氣的2019全新Solitaire 1895系列鑽戒,或是經典設計的Solitaire 1895系列鑽戒,都是深受青睞的雋永之作。

你是我命中的註定.Cartier Destinée

與Solitaire 1895相同的四爪鑲工,Cartier Destinée為鑽戒帶來更加璀璨華美的風格,主鑽石周邊再鋪一圈美鑽,除了用以襯托中間主鑽,更有放大鑽石的效果,綻放出令人目眩神迷的璀璨光芒;戒圈圓環上也鑲滿閃爍的美鑽,閃燿每一個角落。而它的名字Destinée,取自法文中的命運,在愛中的眷侶們,彼此都是彼此的命中註定。

豐富多變花式切割的精湛工藝技法,令Cartier Destinée系列鑽戒隨時都能閃耀出動人熠熠光彩。

就要光芒四射.Étincelle De Cartier

Étincelle De Cartier有著簡約迷人、時髦風格中自帶優雅氣息的魅力,戒圈以鋪鑲鑽石突顯細膩線條,凸顯梨型、公主式切割、祖母綠式切割的主鑽,可自由疊戴皆不突兀的時髦風格,相當適合新世代所嚮往充滿自由寫意且包容的美麗愛情主張。   

Étincelle De Cartier系列即使日常配戴也能完美融入於各種時尚生活穿搭造型,深受許多個性風格人士所鍾愛推崇。

繾綣的愛意化為繞指柔.Trinity Ruban

將卡地亞經典Trinity幻化為以鑽石纖成的鉑金絲帶,鮮明耀眼且獨一無二地縈繞在中央主鑽周圍,奪目閃耀的璀璨光芒,是一種交織靈動之美的呈現,有如蘊含化不開的濃情蜜意,更是作為承載戀人之間永恆愛念的完美信物。  

有如織帶纏繞的設計線條,從鑽戒側身欣賞更是絕美,以精湛且精準的非凡工藝讓愛情羈絆意念融入Trinity Ruban系列中。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