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時尚放大鏡

RIMOWA價格貴又容易壞?穩佔行李箱霸主、名人愛不釋手的7個關鍵原因揭曉|時尚小百科

究竟為什麼RIMOWA可以稱霸全球,獲得無數名人的喜愛!這7大關鍵原因看完,就換你要被Rimowa圈粉了 。

Text/Jim Liao Edit/Wa Chang Photo/RIMOWA、Pinterest

RIMOWA價格貴又容易壞?穩佔行李箱霸主、名人愛不釋手的7個關鍵原因揭曉|時尚小百科

「價格又貴又容易壞!」或許這是你對RIMOWA的唯一印象,但你有想過嗎!1898年創立於德國的行李箱品牌RIMOWA,以極簡風格的金屬坑紋設計標誌深植人心,不僅擄獲各國明星的芳心,就連Off-White、Dior等精品牌也先後找上門打造聯名系列,問世至今超過120年仍穩坐行李箱龍頭之位,更屢屢創下驚人銷售紀錄的原因到底是什麼?造就RIMOWA歷久不衰的地位關鍵就是這7點:


1、浴火重生後的材料選用

品牌創立最初,其實是以木頭材料來打造行李箱,那是為什麼RIMOWA後來會改成經典鋁鎂合金材質,這就要提到1937那一年,RIMOWA工廠不小心失火,品牌創始人兒子Richard Morszeck發現,火災後工廠僅剩鋁材存留,因此,讓他決定使用「鋁鎂合金」作為往後行李箱的選材。除了招牌鋁合金材料,行李箱所用的輪子也大有來頭,RIMOWA經過精密計算打造出可使拖行更輕便及穩定的Multiwheel®輪子,且不會製造拖行的噪音。


2、經典坑紋外觀模仿運輸機

在二戰時期,受到德國軍隊Ju52運輸機上波紋鋁蒙皮設計的啟發,創始人兒子Richard Morszeck將耐用防火的鋁材與凹凸坑紋完美結合,並增強鋁材的性能及減小箱子的阻力,成功打造經典Topas系列,行李箱外觀硬挺、堅固且耐摔,內部收納空間大,貼心的是,RIMOWA箱子前方設置掛勾,可以攜帶更多行囊。


3、納入LVMH集團旗下

以精湛的德國工藝風靡全球,RIMOWA終究獲得LVMH集團的青睞,2016年花費7億美金收購,RIMOWA正式成為集團旗下一員,LVMH集團創辦人兒子Alexandre Arnault擔任共同執行長。此刻起,RIMOWA有了更強大的後盾,也奠定它在行李箱界不被撼動的地位。品牌開始一連串的重生計畫,像是全新Logo設計、重新定位品牌年輕化走向、跨界合作打造聯名系列...等等。2018年,LVMH集團為RIMOWA換上全新品牌Logo,甩掉歷史悠久的圓角矩形邊框,改以簡約風字體亮相,主打年輕市場。


4、入門必備的三大經典系列

Original系列

LVMH集團購入RIMOWA的兩年後,品牌將經典Topas系列重新命名為Original系列,同系列款式皆採用鋁鎂合金製作,搭配伸縮式手把、TSA認證密碼鎖、Multiwheel®輪子等設計,箱內更配置Flex Divider活動式隔板,方便依照行李要求調整高度,讓收納時更加便利,有條理。

Classic系列

經典Classic系列,原先稱為Classic Flight系列,是品牌討論度第二高的行李箱系列,在整體設計與機能性上,與Original系列並無太大差異,唯獨行李箱的外觀是方體輪廓,手把選用皮革製成,以及輪子更替換成小型版,更是唯一擁有訂製服務的系列。

Hybrid系列

Hybrid系列為前兩款的結合體,巧妙地將堅固的鋁鎂合金與輕盈的聚碳酸酯融合,打造輕巧時髦款式,廣受年輕人喜愛,且相當適合短途旅行時攜帶。


5、夢幻配色自己選

除了銀色經典款的坑紋行李箱,RIMOWA也推出豐富的配色及尺寸供選擇,像是掀起話題的冰川藍、柔霧粉、橄欖綠...等夢幻色系,此外,品牌也提供專屬訂製服務,讓顧客能依照個人的喜好設計提把、輪子、吊牌,其吊牌還能增添符號、姓名字母,讓深愛旅遊的顧客打造一款屬於自己的行李箱。


6、銷售一空的跨界聯名系列

其實早在2008年,RIMOWA就曾與日本猩猩潮牌「A Bathing Ape (Bape)」聯手推出迷彩印花聯名行李箱,更於2010年,推出金、銀兩色極具未來科技風的行李箱。

不過併入LVMH集團旗下後,RIMOWA的聯名系列可以說到達一箱難求的地步,好比將Supreme Logo印於品牌經典箱型的Supreme X RIMOWA聯名系列;還有深受性感女神Rihanna喜愛的Off-White聯名透明行李箱;又或是2019年與Dior一同打造的Dior X RIMOWA聯名系列,哪一次不是造成全球瘋搶!


7、破天荒推出 RIMOWA Eyewear眼鏡系列

或許是跟主打年輕市場有關,2020年6月RIMOWA再為時尚圈丟下震撼彈,宣佈推出品牌首個眼鏡系列RIMOWA Eyewear,延續極簡美學的精神,推出RIMOWA Bridge、RIMOWA Rim、RIMOWA Air三個特色款式,值得一提的是,該系列為更改Logo後,品牌拓展不同領域的第一個創舉,讓人相當期待品牌未來走向究竟會如何。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