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時尚放大鏡

Graff格拉夫祖母綠珠寶展台北登場!祖母綠寶石為何珍貴、美在哪裡?本篇看完就懂│珠寶小學堂

祖母綠、藍寶石、紅寶石與鑽石並稱為「四大貴重寶石」,其中的祖母綠以獨有色彩、內含物等寶石特性,成為藏家最愛之一;珠寶品牌Graff格拉夫本次稍來多件碩大且色美的祖母綠珠寶作品,讓人一飽眼福。

Text/Kate Photo/Graff

Graff格拉夫祖母綠珠寶展台北登場!祖母綠寶石為何珍貴、美在哪裡?本篇看完就懂│珠寶小學堂

Graff格拉夫向來是蒐羅舉世無雙名鑽寶石的能手,「沒有最大只有更大」或許是最貼近Graff格拉夫的行事風格。這次於台北BELLAVITA品牌珠寶店,從10月27日至11月7日,展出眾多瑰麗祖母綠珠寶作品,為珠寶藏家帶來驚喜。

延伸閱讀


關於祖母綠(Emerald)

據說是埃及豔后(Cleopatra)最愛的寶石,也是五月份的誕生石。順應晶體形態較為扁平、質脆的礦石特性,祖母綠常見以長梯型輪廓車工,更能襯出它的獨特美;另外,折射率與火光表現雖然不比鑽石,也常有內含物雜質直接影響外觀,卻因此有了「寶石花園」的美稱,因為每顆寶石的雜質含量與呈現方式不同,就像一座座種植了不同植物的花園,饒富想像力!


色彩是祖母綠(Emerald)的鑑賞重點

祖母綠的產地分布很廣,一般來說,是以哥倫比亞的祖母綠最受收藏家青睞,主要是因為它多數有著最純正的正綠色。另外值得關注的產地還有來自巴西的祖母綠,通常有比較淺亮的顏色表現,給人活力十足的輕齡感受;產自尚比亞的祖母綠則多數更深邃。


格拉夫祖母綠高級珠寶鑑賞展

Graff本次展作的祖母綠多數產自哥倫比亞,以下直接看亮點作品:


Inspired by Twombly 系列項鍊

鑲嵌兩顆各重8.54克拉和2.05克拉祖母綠形切割祖母綠,鑽石共重26.12克拉;中央主石以鑽石立體緞帶造型環繞,是結合珍罕寶石與線條的大作。

Bow系列五排橢圓形祖母綠項鍊

霸氣搶眼的五排項鍊共鑲嵌81.23克拉祖母綠與37.71克拉鑽石,透過精準鑲嵌與編排,成就俐落不失動感的蝴蝶結造型。

多形切割祖母綠耳環

簡單輪廓更能突顯寶石的豐富色彩和光澤:集結不同切割形狀的祖母綠,與鑲有兩顆各重近11克拉的梨形鑽石,相互映襯。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