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時尚放大鏡

「錶王」百達翡麗受歡迎的6大理由!經典入門錶、PP印記與品牌歷史

百達翡麗Patek Philippe(簡稱PP),以穩扎穩打的腕錶製作專業、低調內斂的經典設計風格、重視傳統工藝與傳承的精神,拿下「錶王」頭銜的背後更坐擁超過百項專利!

Text/Kate Photo/Patek Philippe

「錶王」百達翡麗受歡迎的6大理由!經典入門錶、PP印記與品牌歷史

Patek Philippe台北101專賣店

想親炙百達翡麗Patek Philippe(簡稱PP)品牌魅力?台北101專賣店就是最佳去處。目前全球最大的品牌專門店,由百達翡麗與新加坡鐘錶經銷商高登鐘錶聯手擘劃,從2010年成立,如今注入全新概念,以嶄新面貌重新開幕。品牌對細節一貫的講究與優雅的身手,反映於131坪空間規劃,從迎賓大廳開始,由百達翡麗與法國Baccarat 巴卡拉水晶合作的枝形吊燈映入眼簾;腕錶鑑賞區、貴賓室與品牌故事展覽廳,處處可見特選的鳥眼楓木及印度玫瑰木,營造雅緻溫暖的氣氛,另外,店內選用的香氛也相當具有巧思,融合海洋氣息與木質調性,靈感源於百達翡麗榮譽總裁Philippe Stern對航海的熱愛。


百達翡麗珍稀工藝座鐘

當時為了專賣店改裝開幕,店內更特別展出百達翡麗珍稀工藝系列的三款圓頂座鐘,包括以台北為題的鎮店之寶「雲輝霞映˙台北」座鐘,和高登鐘錶新加坡總公司收藏的「The Esplanade-Singapore」與「Bay of Singapore」,三件作品各有特色,難得齊聚一堂相當有看頭。

開放電話預約專人導覽,專線:02-8101-8201

百達翡麗珍稀工藝系列的圓頂座鐘
百達翡麗珍稀工藝系列的圓頂座鐘

百達翡麗珍稀工藝系列的圓頂座鐘
百達翡麗珍稀工藝系列的圓頂座鐘


那麼再說回品牌本身,即便你對鐘錶認識不深,卻不太可能從未聽過「百達翡麗」,到底有哪些特質讓它廣受藏家、手錶控的愛戴?以下6點完全解析Patek Philippe受藏家熱愛的原因、經典款手錶、PP印記與品牌歷史>>


百達翡麗必懂理由1. 目前現存唯一由家族擁有的日內瓦獨立鐘錶製造商

創辦人之一的Antoine Norbert de Patek,於1812年出生於波蘭,他在16歲從軍起義對抗沙俄,後來失利被迫流亡,爾後落腳日內瓦同時接觸鐘錶買賣。Patek在1844年的巴黎工業博覽會上,認識出生錶匠家庭的Adrien Philippe,出自對他作品的欣賞,兩人合力營運鐘錶工坊,並多次於萬國博覽會、天文台競賽上奪得獎項,以專業逐漸打下名號。1932年,由原先是百達翡麗(簡稱PP)獨家供應商的面盤廠Stern家族入主管理至今


百達翡麗必懂理由2. 名符其實的細節控

在百達翡麗Patek Philippe的屋頂下,細節是成就一切的基礎。品牌的基本款式需要耗時九個月,更精密功能或工藝的款式往往要超過兩年的時間來能打造完成。為什麼?機芯每個零件以手工打造,錶盤的琢面巴頓式指針、人手打磨工藝…穿戴者也許不一定察覺得到,但就是這一份心意,更顯百達翡麗的獨到。另外,從1839年以後出產的手錶,都有完整的生產編製和產品摘要,每一只手錶都有它的故事。所有骨董錶(品牌定義錶齡超過35年)和頂級複雜功能錶,都僅能在日內瓦工坊進行必要的修復與保養。

延伸閱讀


百達翡麗必懂理由3. 有錢不一定買的到

因為相當看重製錶傳統,也珍重錶迷對作品的熱愛,如果你想要購入百達翡麗腕部分特殊款,其實是需要事先提出購買「申請」,除了財力也要等待,耐心是美德!

延伸閱讀


百達翡麗必懂理由4. 鐘錶活歷史

品牌在2001年於日內瓦成立百達翡麗博物館,館內藏品多達2000多件,囊括16世紀以來的製錶工具,也有品牌初期的珍貴作品—如當時贈與英國維多莉亞女王的懷錶、頂級複雜功能與獨特限量手錶等等,更有藏有四千多冊圖書及七百多卷品牌內部文件的圖書館,相當值得朝聖。

延伸閱讀


百達翡麗必懂理由5. 專屬PP印記

在2009年百達翡麗推出品牌獨有使用的印記(百達翡麗PP印記)之前,絕大多數的瑞士鐘錶品牌皆以「瑞士官方日內瓦印記認證」為機芯、錶殼、面盤、指針、按把及錶帶…各項品質的標準規範。兩者最大的不同,在於百達翡麗印記對走時準確度的更高要求。


百達翡麗必懂理由6. 四大經典系列女錶

如果手錶對妳來說早不再僅僅是飾品或單純的時計工具,想要進階至專業鐘錶之列?何不一次到位,一起來認識有「錶王」美名的百達翡麗Patek Philippe四大經典系列女錶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