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時尚放大鏡

Chanel珠寶經典元素一次收齊!香奈兒全新「The Icons Of 1932」系列太陽戒指、蝴蝶結手環與彗星項鍊…多款實品細節│試戴報告

有承襲自香奈兒女士鍾愛的經典符碼,也有以隨時代進步的細膩作工,更重要的是舒適且容易穿戴、自由多變的風格,讓Chanel珠寶在不同世代女性心中永遠占有一席之地。而全新推出的「The Icons Of 1932」系列就是如此。

Text/Kate Photo/Chanel

Chanel珠寶經典元素一次收齊!香奈兒全新「The Icons Of 1932」系列太陽戒指、蝴蝶結手環與彗星項鍊…多款實品細節│試戴報告

靈感來自香奈兒女士親手設計的珠寶

Chanel「The Icons Of 1932」清楚明瞭點出1932這個對品牌珠寶線來說,相當有指標意義的年份—這一年是香奈兒女士首度嘗試高級珠寶設計「Bijoux de Diamants」。而她以打破傳統的「非珠寶商」,又是「女性設計師」的身分,為珠寶圈注入許多嶄新觀點。香奈兒女士當年將創意想法以系列化、主題化、圖像化來呈現,推出的彗星(Comete)、羽毛(Plume)、蝴蝶結緞帶 (Ruban)等元素,如今也是Chanel世界的靈感泉源;從工藝面著手,讓鑽石以無爪密釘的方式來鑲嵌,於是造型無須講求繁複反而更加耀眼;或是運用隱形扣頭或開放式結構,讓女人不需要幫手靠自己就能戴起珠寶;不能不提的,還有打破當時成套或全套的制式搭配,鼓勵人們mix & match以創造自己的個人風格,這樣的精神也啟發爾後可轉換式設計的發展。

延伸閱讀


Chanel The Icons Of 1932新品試戴

集結Chanel經典元素與多變穿搭精神的全新「The Icons Of 1932」,Fine Jewelry的定位,代表它背後有High Jewelry頂級珠寶工藝來支撐,價格相對來說更有彈性空間;比起入門款日常珠寶的俐落簡約,有著更多精緻細節和寶石分量感,卻同等不受限於各式場合穿戴。五種經典設計圖騰,包括彗星、太陽、羽毛、蝴蝶結緞帶與獅子為主軸,再加上七款作品當中,多數有可轉換式的設計巧思,等於一件作品有多於二種的風格和穿法,絕對是不容錯過的話題新貨。

延伸閱讀



以下就來看精選四款作品實戴紀錄:

Comète彗星項鍊

彗星中央以五爪鑲嵌主鑽,四周再點綴五顆小鑽,呼應香奈兒鍾愛數字符號「5」,彗星尾巴的V形源自1932年的彗星項鍊設計。項鍊鍊身有不同間隔距離的V形圖案和包嵌鑽石來點綴,項鍊上的彗星墜飾則可另行拆卸下來,用作胸針來搭配,整體呈現可愛又精緻的風格。

Soleil太陽戒指

雙色金屬—18K黃金與白金搭配亮麗鑽石(1顆重約0.51克拉圓形切割鑽石及111顆總重約2.48克拉圓形切割鑽石),Soleil太陽戒指本人如其名地光彩奪目!不對襯的放射狀「光芒」戴上指間既有份量又有層次,可以合併或打開分為二只的戒指配戴變化是最具吸引力的設計妙想。

Ruban蝴蝶結緞帶手環與戒指

喜歡香奈兒才有的18K Beige米色金的你不要錯過!Ruban蝴蝶結緞帶手環與戒指是18K Beige米色金首度被運用於Coco Crush以外的高級珠寶。顏色之外,開放式設計的採用也別有意義,除了是致敬1932年的經典設計,實際穿戴可以發現這樣的結構比起以往更有彈性,單手就能輕鬆戴上手鐲;細緻輕巧的金屬體積和尾端垂墜可擺動的3顆鑽石,一戴就有優雅好氣質。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