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時尚放大鏡

周品均:「在每一次的蛻變中,重生成為更美麗的自己。」

周品均的生命有如靈蛇不斷蛻變,從不畏挑戰的她,把每一次的生命變動看成讓她更加強大的機會,度過這些試煉的她美麗綻光,充滿智慧魅力。

採訪撰文/林佳蕙 攝影/Chris Yi 造型/YuYuKwen 珠寶/ BVLGARI 服裝/BOSS 、MARELLA、 Rag&bone

周品均:「在每一次的蛻變中,重生成為更美麗的自己。」

能夠掌握生活中必然的變化,並在變動中一次次蛻化重生,不斷以嶄新的面貌適應不同時代的女性,便能成為真正的女王。而這般靈活自若的態度,是讓唯品風尚集團執行長、同時Wstyle創辦人周品均總能走在潮流前端,並且無畏挑戰的根本原因。

不預期出現的美好風景

「我的性格就喜歡挑戰,不喜歡一直做一樣的事情,而時尚和電商這兩件事都變化得很快,時尚X電商是快上加快,所以會從事這樣的工作。」在一路起起伏伏的過程中,周品均不是沒有跌過,但總是很快的又重整腳步再登新高峰,除了有真正的興趣支撐外,不畏變動的態度,即是她成功的秘訣,「一件事做與不做都有風險,不變也可能被淘汰,我們的心靈要夠強大,要是真的錯了再改正就好。很多人不做決定是因為害怕,但帶著隨性一點的態度,就不會那麼緊張。」

她強調自己只是評估的速度比別人快,知道自己可以承受的底線後,便放手去做。允許犯錯,這不僅是她為自己鬆綁的方式,也是她的管理心法,保持開放態度,讓員工更願意嘗試新方法,倘若犯錯也不會因為擔心責罵而遮掩不回報,個人與集團都能共同成長,她說:「人生不要預設太多立場,我們不知道生命會有多少轉折,該轉彎就轉彎,欣然接受這些非預期中的轉折也蠻好,搞不好會看到沒有預期的美好風景。」

生活上的重生讓自己更包容、更從容

走過年輕初創業的不安,也歷經過重新來過的艱辛歷程,周品均認爲現在的自己,面對人事更加圓融,也更懂得運用人才為工作加分,「現在的我會想把人生過好,而不像以前只衝事業,我希望能兼顧母親、朋友等不同的人生角色,取得生活的平衡。」

她認為女兒的存在,讓自己對人生的排序有了不同的省思,而面對即將成為少女的孩子,她最想與之分享的生命經驗,便是勇於做自己的態度。每個人在生命的路途上,挑戰終不可免,擁有幽默感和美感會是讓生命獲得滋潤的一種好方法,「有美感的生活態度真的會美好許多,那不只是打扮漂亮而已,而是要過著比較有品味的生活。而人生要辛苦的地方很多,帶著幽默感看事情,一切都輕鬆多了。我希望她成為一個有趣的人,不要成為無聊的大人。」

給予女人力量與勇氣的重要符碼

周品均把自己這些年來的生活心得,精煉成為《女人要堅強不要逞強》一書,「就像這本書的標題所說的,我覺得女人應該避免讓自己的外表看來剛硬,內心卻脆弱。女人應該外表柔情似水,但內心無比強大。」以此為信念並隨時準備迎接變動的她,特別喜歡 BVLGARI寶格麗象徵蛻變與重生的Serpenti系列珠寶,她說:「寶格麗總給我很典雅時髦的感覺,而Serpenti的靈蛇曲線和設計理念,不僅傳遞女人的神祕魅力,也帶給人勇氣與堅強的感覺,我覺得很適合女生配戴。」

象徵蛻變、重生、勇氣的Serpenti

尤其這Serpenti系列的俐落華麗風格,簡約卻蘊含無限魅力,無論是項鍊、耳環戒指或腕錶,都可以與各種風格的服裝搭配,「它可以跟平常休閒或上班工作的衣服搭配,我覺得不需要特定場合,隨時都可以配戴這樣的珠寶,不用拘泥是否要出席場合才能配戴,女人就要隨性一點,不要覺得今天這樣是不是會太華麗,順應自己的心情最重要。」

對她而言,象徵蛻變與重生的BVLGARI寶格麗Serpenti系列中,耳環和戒指都是不可或缺的配件,尤其是在指尖美麗閃耀的Serpenti戒環,閃耀著各種美好綺麗的光芒,讓自己光是看著心情都會變好,靈蛇也帶著永生與力量的祝福,配戴這樣的珠寶,讓人在面對日日的挑戰感覺顯得更有自信與勇氣,是時代女性想贈予自己獨一無二那份美好寓意的最佳選擇。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