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時尚放大鏡

Playful and Joyful Iconics!以極致工藝為底蘊釋放想像力,大膽玩味經典的CHANEL 11.12包,展現最時尚、最不可思議的美學!

設計靈感源自於經典的2.55包款,承襲了其優雅與行動力,CHANEL 11.12也把品牌經典的故事與工藝全收進包裡。一款女性專為女性量身打造的包款,猶如珍貴的物件予以傳承,並乘載著個人歷史故事。其永恆的線條架構更是無以倫比的純粹。完美陪伴生活不斷演進的女性,並從未流失其摩登感。

Text/Daisy Hsiao、Photo/Eric Jan、Model/PAZ、Floral Design/Temperature Studio

Playful and Joyful Iconics!以極致工藝為底蘊釋放想像力,大膽玩味經典的CHANEL 11.12包,展現最時尚、最不可思議的美學!

經典,為女人而生的CHANEL 11.12

1955年二月,香奈兒女士創作出2.55包款,二十多年之後,再由Karl Lagerfeld以2.55為靈感重新詮釋經典、打造出11.12包款,兩款設計猶如孿生姊妹,乍看像極,但仔細觀察卻大不相同,相較於2.55包的長方形扣環,11.12包改以雙C LOGO金屬環扣做為標誌,背帶則是以皮革與金屬交錯為皮穿鏈的方式呈現,讓11.12包款的氣質更為溫婉、高雅。

無可取代的精湛工藝與美學魅力

與2.55有著同樣的基因,11.12最讓女人迷戀的特質自然也是工藝,在香奈兒女士著手設計第一款包的那個年代,由皮革工匠或馬鞍工匠所製作而成的包款,大多並不符合女人的使用需求,所以思維前衛的香奈女士特地從高級訂製服工藝中取材設計靈感,希望可讓女人在日常生活中使用包包能夠更簡單輕鬆及靈活,她大膽採用精緻柔軟羊皮搭配馬術運動常見的菱格紋車縫線及point droit de couturière縫針手法,並以手工嵌入、由內向外翻的piqué retourné手工翻轉縫製技法,藉由「包中包」工法提升整體耐用性與立體感,讓包款從日常配件成為歷久彌新的經典之作。

每一件經典包都需要投入180道步驟、15個小時的工時,由至少擁有4到5年經驗的專門工匠進行製作。

最令人折服的設計,還在於貼心考慮了女人的生活需求及使用包包時的便利性,好比七面口袋的巧思讓女人將口紅放入專屬口袋,或將卡片、蜜粉盒放入另一層內袋,被稱為「秘密口袋」的附拉鍊口袋,則可放置文件、紙條或情書,位於背面、有如蒙娜麗莎微笑的「微笑口袋」,則適合放置信用卡或車票卡,可調整揹法的金屬皮穿鏈讓女人展現個人穿搭風格,或率性斜背或優雅側背,皆時髦有型。

CHANEL 11.12精彩的設計,因為極致工藝與時間積累而成為經典,而經典,更會呼應每季時裝系列各種創新材質,賦予更多驚喜新貌;除了蔚為經典的11.12包款之外,許多饒富新意的當季新作包款,同樣也添加了各種天馬行空的創意,讓即使身處在不同城市地區的女人,都能因背上CHANEL包款,在日月變幻芎蒼之下,表現出更加有趣繽紛、宛如畫作影像藝術般的時髦張力。


CHANEL 藍色小牛皮山形紋11.12包
CHANEL 藍色小牛皮山形紋11.12包

晨曦物語

在時尚的字典裡,變與不變、傳統與創新,從來不是非黑即白的反意詞,猶如永恆湛藍天幕與蝴蝶陸蓮的美好結合,當經典的菱格紋換了走向,在經典雙C扣頭、金屬皮穿鏈、輕盈繽紛色彩的映襯下依舊魅力十足,甚至更具姿態、年輕有個性。

CHANEL金屬鏤空菱格紋內襯黑色皮革11.12晚宴包
CHANEL金屬鏤空菱格紋內襯黑色皮革11.12晚宴包

薄暮魅力

精湛的皮革切割技術與細膩的製包工藝,有如迷你雕塑作品的她是氣質華麗的晚宴包,更是個性獨特的藝術品,透過搖曳在日落幕光中的虞美人花,完美詮釋奢華經典引以為傲的不凡璀璨光輝,1+1>2,不只時尚,還很有態度。

CHANEL白色山茶花皮穿鏈小型化妝包
CHANEL白色山茶花皮穿鏈小型化妝包

閒日悠遊

黑與白、緞帶、山茶花、菱格紋、金屬皮穿鏈,集結所有CHANEL最具標誌性的符碼,經典氣息已經夠迷人,而充滿個性的立體方形輪廓,更為這份優雅增添獨特風采,延伸到每一段閒日悠遊的片羽時光中。

CHANEL 19霓虹印花包款
CHANEL 19霓虹印花包款

絢爛夜曛

繽紛熱鬧的霓虹色彩與品牌標誌性符號相輝映,不僅致敬經典,也流露最令新世代女孩著迷的藝術氣息,在夜色之幕揭曉時,如同豌豆花花語中形容的漂亮女孩以愉快心情赴約般,讓迷人底蘊,奔放卻不失典雅的CHANEL 19包款,賦予妳一段浪漫的回憶。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