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時尚放大鏡

將簡單幻化為新經典,胡宇威開啟卡地亞「Fun’d with ICON」篇章,幽默詮釋LOVE系列、談情說愛,既熱情又可愛!

Less is more,越是簡單的設計,越經得起時間的淬鍊,而這些能超越時代與流行變遷的作品,我們稱之為「經典」。在時尚圈,極簡風格這幾季盛大回歸,而珠寶腕錶界則有卡地亞以雋永的風格收服好幾代時尚迷與珠寶迷的心,簡約線條搭配幾何形狀及流暢的曲線,展現出的大方與優雅氣息,是卡地亞最具標誌性的DNA,其中,誕生於 1969年的 LOVE 系列更是最值得收藏的臻品!

Text/Delphine H Photo/Cartier

將簡單幻化為新經典,胡宇威開啟卡地亞「Fun’d with ICON」篇章,幽默詮釋LOVE系列、談情說愛,既熱情又可愛!

卡地亞LOVE:既是珍貴珠寶也是時髦配件的經典之作

LOVE 系列超過50年的傳奇開始於一只手環,鬼才設計師 Aldo Cipullo 以俐落的線條搭配一字螺帽設計,別緻、有個性,配戴者必須透過專用的螺絲刀並合兩人之力才能拴緊與拆卸的大膽概念,也顛覆了當時的珠寶美學、造成轟動,後來更成為愛情的象徵與戀人間的信物,從此成為卡地亞最經典的作品。

LOVE 系列的問世也讓珠寶從奢華宴會走進日常生活,簡約、大方的風格十分百搭,從優美禮服、規矩的上班裝束到輕鬆的休閒打扮,無論單一配戴或者多款疊帶、混搭, LOVE 系列都能適時彰顯配戴者出色的品味與多變風采,既是珠寶也是配件的定位,備受當代時髦男女喜愛。

當然,每個時代都有其代表性的標記,經典也隨著時間演進而發展出更耐人尋味的風情,好比 今年卡地亞便以「Fun’d with ICON」為主題,以當代的幽默視角重新詮釋經典作品,除了 LOVE 的裝飾性螺絲之外,同樣極富代表性的 Juste un Clou 的釘子、TANK 履帶鍊也囊括其中。

ICON系列人物第一篇章:胡宇威的出色演繹

為此,卡地亞特地邀來幾位風格強烈的卡地亞ICON系列人物共襄盛舉,各自演繹經典作品的新時代魅力,率先登場的第一篇章正是「胡宇威–LOVE–愛的解鎖」。透過對方才能戴上與拆卸的巧思,是「枷鎖」還是「解鎖」?胡宇威晃著手腕上的卡地亞 LOVE 手環笑著說,「這是一種啟動愛的儀式。」啟動,的確是對於 LOVE 系列最棒的形容詞,愛,總是不停地在變動,尤其在全球疫情的阻隔下,人與人之間的溝通也有別於以往,表達愛,自然也有了更特別的形式,可以慎重其事,也可以像胡宇威這般輕鬆且幽默。

自出道以來便以出色的時尚品味備受注目的胡宇威,打扮向來低調、優雅,這回大膽突破自我風格,換上一身天鵝絨紅色正裝搭配黃K金 LOVE 手環,更加彰顯他獨有的貴族氣息,醒目的紅與醒目的金相輝映,散發出的熱情與自信格外迷人,然而俏皮把玩 LOVE 手環時又像個純真的孩子,試圖找出關於愛的正確解答的模樣,顯得相當可愛又溫暖。

「我想表達的紅,是一股暖流和自信。」胡宇威笑著說自己跟大多數的男人一樣對於張揚的紅色感到卻步,然而疫情壟罩之下,我們正需要這股如火焰般炙熱的心、彼此鼓舞,而這或許也是新時代 LOVE 系列對於愛的全新註解-多樣且多元、勇於創新、樂於展現。

值得一提的是,LOVE 手環問世後,設計師 Aldo Cipullo 1971年再度推出力作—

Juste un Clou 手環,以釘子造型為靈感的設計廣受個性男女的喜愛,加上超過百年歷史的 TANK 腕表,以「Fun’d with ICON」為主題的經典全是有故事內涵亦有時尚風格的設計,珠寶腕表狂熱者怎能不收藏。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