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時尚放大鏡

配戴著幸運的象徵,FRED珠寶將奢華融入日常裡!

一位命中註定將成為珠寶設計師的藝術家 Fred Samuel ,堅信由自己來掌控命運,才能對於生活產生熱情而成就美好未來。因為這樣的核心精神,為FRED每一件珠寶創作皆注入了幸運象徵。
配戴著幸運的象徵,FRED珠寶將奢華融入日常裡!

融入在日常裡的奢華

在 Fred Samuel的兒時記憶裡最鮮明的影像,就是於巴西布佛羅裡達大街的Samuel et René Worms批發商品牌Samuel et René Worms裡,父親熱情的在篩選珍珠,而母親總把玩著當時他仍不知其名的各種有色寶石。或許,這樣的家族血液背景,讓Fred Samuel命中註定將成為一位偉大的珠寶商。1936年,他終於擁有了自己第一張商務名片,正式成為珠寶設計師,他從不以過往任何一個時代的主流藝術派別為底,而是從自己獨有的視角去探索珠寶設計這一浩瀚領域。

Force 10為 Fred 最經典品牌代表作

尤其對真絲、純棉、亞麻、薄紗...等各種織物深感興趣,將它們以抽象畫徒刑轉化再呈現,再賦予有色寶石的斑斕色彩,這也為Force 10經典系列預先引領了未來將大鳴大放之路。Fred Samuel堅持且深信著:「對於廣大女性來說,珠寶不該是僅限社交晚宴佩戴的飾物,而是造型更獨特輕盈,可供每日佩戴,甚至能搭配牛仔褲時尚點綴。」

日常裡的奢華

而Force 10系列,來自於一份愛的印記。有一天Fred Samuel長子將編織的纜繩固定在鉤環兩端,制作成一條手鏈獻給母親作爲生日禮物,Fred Samuel覺得這個想法有趣極了!於是重新設計了水手結的雙扭線結構,並增加黃金鏈扣,以及於手鏈周邊增加了鏈條元素,1966年 Force 10 系列第一件作品就此誕生。Force 10此名來自於測量海上風速的蒲福風級(Beaufort Scale),刻度範圍為0到12。FORCE 10對應船隻無法出海的風暴天氣,象徵著帆船面對強風時的高抵抗力,也凝聚了家人對於海洋的熱愛以及奮鬥精神。隨著時序漸進,此品牌經典代表系列不斷以各種不同材質搭配,並且以各種顏色的編織鏈結與黃金鍊,打造出摩登而絢爛的多樣化面貌。


Force 10以各種顏色的編織鏈結與黃金鍊打造

勇於冒險 把握機運

Fred Samuel先生始終深信,面對人生如此充滿挑戰的課題,唯有把握機運、勇於冒險,才能乘風破浪化險為夷。同時你必須堅信由自己來掌控命運,才能對於生活產生熱情而成就美好未來。Chance Infinie系列正是本著這樣一個理念而誕生,為女性的溫柔與力量致上最高敬意。此系列以象徵雙扭線為靈感,同系列項鏈、耳環及手鏈,鋪鑲著美鑽搭或配紅寶石等珍貴寶石,甚以靈動的漆面綠松石來展現華美之姿,宛如幸運符號為所有獨立自強且忠於自我的女性獻予誠摯祝福。


Chance Infinie 系列

(左)Chance Infinie High Jewellery 18K玫瑰金鑽石項鍊、(右)Chance Infinie 玫瑰金手鐲

Chance Infinie永恆符號靈感傳遞幸運機遇與美好祝願

童心未泯 探索生活樂趣

將小人偶做為胸針或吊墜,這樣的構思早在 1989年時便已出現於 FRED 設計當中,當時能見小惡魔、情人、水手、天使、孩子、藝術家、足球運或網球運動員...等各種造型人偶,而在1980及1990年代,則添以黃金、漆面、白珍珠和彩色寶石。2009年更邀請藝術家 Jean-Paul Goude為此系列加入調皮淘氣的元素,舉凡穿著條紋服裝、戴著稀奇古怪的帽子,不時還坐在滑板上。於今秋,品牌又與日本藝術家小泉智貴(Tomo Koizumi)合作,創作出全新「Fredy's Tomo;s Dolls」三枚限定款吊墜胸針。


FREDY’S TOMO’S DOLLS 聯名限定珠寶系列

經典電影的華麗再現

若說電影史上經典之作,由茱莉亞羅勃茲(Julia Roberts和李察吉爾(Richard Gere)所主演的《 Pretty Woman 麻雀變鳳凰》,絕對是代表之一,而1990年時電影製作團隊來到了 FRED 位於比華利山羅迪歐大道(Rodeo Drive) 精品店為女主角找尋一套珠寶時,一條由紅寶石與心型鑽石製作而成項鍊,便成為了劇中最華麗亮眼的第三位主角。因此 Pretty Woman 系列便以此經典電影命名,以「Heart in the heart 心心相印 」作為系列標誌,透過紅碧璽(Rubellite)具有的層次色調,由粉紅到深紅等極為豐富的深蘊色階,來象徵人生中各種不同形式的愛,為佩戴者見證生命旅程中每一個美好瞬間。


(左)PRETTY WOMAN GLAMOUROUS High Jewellery白鑽項鍊、(右)PRETTY WOMAN GLAMOUROUS High Jewellery

(左) PRETTY WOMAN Fine Jewellery 18K玫瑰金鑽石迷你款手鍊、(中) PRETTY WOMAN Fine Jewellery 18K玫瑰金鑽石超大號款長項鍊 正面、(右) PRETTY WOMAN Fine Jewellery 18K白金滿鑽迷你款戒指

Taipei101 Boutique

Taipei101 Boutique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