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時尚放大鏡

GEM DIOR 珠寶暨腕錶系列

Gem Dior……Dior珠寶創意總監Victoire de Castellane融匯7只腕錶及11件珠寶的原創系列。Gem Dior挾二年前發表的同名高級珠寶系列為名。“Gem”為法文“J’aime”(我愛)的一語雙關。「我創作了一個與象徵意涵無涉的珠寶腕錶系列。」Victoire de Castellane進一步闡述:「系列所本的創作精神直指著當代的摩登意識,我會形容它是一種抽象有機的形變,一道有系統的解構力度,進而為Dior珠寶及腕錶工坊帶來實質上的技術挑戰。」
GEM DIOR 珠寶暨腕錶系列

秉持著如是精神,腕錶獨特的錶殼造型緣始於礦石天然晶體結構而來,以此次系列腕錶為例,即是碧璽原石的橫向切面。之於錶帶,Victoire de Castellane則實像化了迪奧先生籌謀高級訂製服時將層層布樣固定於稿紙上的慣例。

自然與時裝的精準調拌,催生了Gem Dior系列,分秒間一新耳目的設計,使之成為一重創意與非凡並駕齊驅的宣示。系列中最具代表性的黃金彩寶腕錶即為最強而有力的例證,搭載著孔雀石錶盤的八邊型懷錶,形成鍊墜型態的懷錶項鍊,為腕際帶來了有別過往的搭配奇趣。優雅、氣質,卻無容忽視。Gem Dior腕錶另備有鐲身設計,配戴時形如一只開口式手鐲,每款均附可置換的黑色皮革錶帶。

Gem Dior的非典型幾何線條,亦擴張為一系列魅力難擋的珠寶。系列中的黃金彩寶戒指及手鐲堪為明星款式,特意錯位卻完美接壤的彩寶及鑽石鍊節,幅射出紅色與粉色輪替的色彩波幅。

在單一色彩的領域裡,因黃金、玫瑰金及白金戒指、手鐲與耳環與鑽石的搭配變奏,使得珠寶系列愈加完整。精緻金工熟稔地嬉玩著多重意涵上的對比,凸顯了Gem Dior系列的創作異想,與希冀穿戴的觸碰之間。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