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時尚放大鏡

Tammy廖津琳:「別追逐時間,享受在時光中成為自己的過程。」

看起總是優雅又帶點慵懶氣質的Tammy廖津琳,並不追逐時間,對她而言時光是讓一且慢慢成熟的要素,如同她腕間配戴的江詩丹頓Égérie腕錶一樣,只要循著自己的本心,將時光藝術注入細膩鮮明、柔美雅緻的堆疊累積,就能讓從容地成為最美好的自己。

Text/VivienneLin Photo/ AjerrySung Wardrobe/ 江詩丹頓、Christian Louboutin、BOSS、Maje、Sandro

Tammy廖津琳:「別追逐時間,享受在時光中成為自己的過程。」

帶著一身曬得健康的小麥膚色,Tammy廖津琳私下也和她平日給人的印象一般充滿著親和力。也許是成長的多數時間都在灑滿金色陽光的美國加州度過,海岸的從容步調深刻影響著她,讓她總給人不疾不徐、讓週遭人不感壓力的印象,隨之養成的好氣質也為她贏得了IG上的高人氣。充滿耀眼時尚魅力卻又同時展現女子溫潤樣貌,獨特和諧的存在就如同她手上所配戴的江詩丹頓Égérie腕錶般,穩定地依時前進,她說道:「藉由自己低頭看時間的日常,隨時提醒自己,與時間賽跑?不如靜下心學習如何從容。」  

時間帶給一切答案

身兼多重身分的Tammy,除了是Lashlab美睫沙龍的創辦人,還擁有Squarebear服飾品牌,加上網路上的高人氣,身為意見領袖的她,除了管理事業還要出席各種活動。成為許多女孩羨慕的對象,她並未特意規劃這一切,反倒是順勢而為的態度,讓她得以自然地成為今日的自己。大學就讀商科,她畢業之後曾在香港金融機構實習,返台定居後也曾嘗試行銷工作,最後選擇創業,對她而言只是順著生命之流,「我覺得我用的是刪去法,我喜歡嘗試新事物,真的試過之後不喜歡,才會決定轉換跑道。我會看當下有什麼機會,慢慢走向那條路之後,我就會順著走下去。」 

對各式與美感相關的事物很感興趣的Tammy,從在美就讀大學的時期,就開始接睫毛。她發現台灣的技術其實更好,只是缺乏看來專業的環境,看見這樣的市場缺角,她用心寫了一份創業計畫書獲得父母理解,便試著經營自己的品牌。而此時適逢台灣開始流行IG,從在美國的時期就開始使用這個社群平台的她,則在網路上逐漸累積聲量,從最初只有20個追隨者的帳號開始,逐步成為萬人追蹤的網紅,她只是按部就班地做事,時間的累積給了一切答案。 

「到現在聽到時尚KOL、網紅這個稱號或是別人稱讚我的外表,還是會覺得害羞。」Tammy回想起自己在求學時期,個性與今日大為不同,中學時期戴著大眼鏡的她,也曾是其他亞洲同學眼裡的醜小鴨,非常害羞的她,直到大學時期都還不是真的很有自信,她說:「小時候對自己不是很篤定,而我覺得自信得從肯定自己開始。開始有了自己的店、看到很多客人支持,像這樣做出一點有成就感的事情之後,就會越來越有自信,整個人的狀態也會隨著改變。」 

替自己選擇一只精緻質感腕錶,是長大的象徵

對於時間帶給自己的一切,無論人、事、物,Tammy都備感珍惜。她的虎口上有個小小的LA字樣刺青,那是她上次回到加州與相識二十年的老朋友相約刺上的紀念字樣。洛杉磯的英文簡寫,在明顯的一角與她所配戴的江詩丹頓Égérie系列腕錶,一同提醒著她能在時間中留存的事物,珍貴不易,她堅定地說:「對於生命中珍惜的人、事、物我就不會放棄,而我也很珍惜自己的現在的工作,不管遇到什麼事情,我都會盡量堅持,所以我也要讓自己規律的生活。」 

Tammy認為配戴腕錶即為成人的象徵,更是一種懂得感受時間流動的儀式感,在這樣的狀態中,她發現自己比以往更懂得分配時間,讓公司經營、時尚KOL身份和私生活狀態得到平衡。工作需求會嘗試多種造型變化的她,特別喜歡江詩丹頓Égérie腕錶可以與不同服飾搭配的出色設計,佐以精巧碎鑽閃爍優雅燦光的細節點綴,使得個性化卻有著如光暈般柔美輪廓的大錶面更加精美與賞心悅目,加上優雅可替換如:半啞光覆盆子粉、夜空藍、蜜栗色的鱷魚皮革錶帶的貼心設計,兼具智性與女性特質,搭配映襯健康膚色的玫瑰金錶面,日常出席任何場合都能輕鬆駕馭,她說:「我覺得這樣的錶款設計,不僅僅是計時工具,更是一種匯聚藝術靈感的出色作品,就連錶盤選用的計時數字字體都很有與眾不同的氣質,不管是皮革錶帶、碎鑽或玫瑰金錶面,以及,看起來很優雅。」 

無論是穿上色彩鮮豔的帥氣俐落西裝,或是甜美浪漫氛為感的純白色鏤空上衣與粉色裙裝的組合,江詩丹頓Égérie腕錶般都能適切地為造型增添點睛細節,依據需求還能變換不同色調的鱷魚皮革錶帶,讓整體造型的視覺更加完美,一如時光知己,時時陪伴她渡過每日的珍貴時光,讓她總能顯得從容而自在優雅,時光分秒總在掌握之中。   

江詩丹頓Égérie系列自動上鍊腕錶,直徑35毫米,錶圈鑲嵌58顆圓鑽,錶盤18K白金圓環鑲有34顆圓鑽,三條可快速替換的密西西比鱷魚皮錶帶(半啞光覆盆子粉、夜空藍、蜜栗色均呈現出緞面效果)。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