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時尚放大鏡

ISSEY MIYAKE 2022 春夏系列帶你一窺京都工藝”織”旅,揭開以職人精湛技法注入布料製程的獨有藝術品味美學!

縐褶布料設計可說已經是ISSEY MIYAKE的專屬代名詞,但相信也有絕大多數人不知道ISSEY MIYAKE平織單品,在製作上的工法與技藝,有著更多出自專業職人在細節上的嚴謹、將藝術化為時尚風格的完美揉合,皆十分値得考究細品一番。
ISSEY MIYAKE 2022 春夏系列帶你一窺京都工藝”織”旅,揭開以職人精湛技法注入布料製程的獨有藝術品味美學!

左:果芯引染西裝領長版外套 NT66,800、果芯引染不對稱造型洋裝NT41,300。

右:茁色雪紡圓領無袖上衣 NT9,800、果芯引染錐形九分褲NT 42,300。

擷取植物與果實自然生長美態的匠心技藝

ISSEY MIYAKE 2022秋冬系列,著眼於植物的野生特性及其形態之美,並從中探索一顆種子從發芽生根、破土尋光的生長過程。透過「果芯引染」系列,那令人垂涎欲滴的新鮮水果切面視覺,便是使用日本京都有著歷史悠久、廣泛用於製作傳統和服,但僅有少數工匠職人能熟悉掌握筆觸,在強烈與嬌柔之間取得和諧美感,當這精湛技法封裝於布面之上,自然能讓每款衣飾成為獨一無二的藝術品。   

獨家設計產地直送,國寶技藝新鮮封裝,藝術美學與時尚風格完美結合。  

繽紛鮮明且獨一無二的京都刷染職人繪製果芯引染系列布料。

將平織與縐褶,動與靜、平面與立體化為不凡之作

2022春夏系列在平織上巧妙結合了縐褶元素,創造出有如豌豆莢狀的服裝輪廓,呈現一種衣如其名的「莢果紮染」系列單品,因採用傳統 shiborizome(紮染)技法製成,所以看似深淺色交錯的撞色設計,透過京都紮染職人於染布前一件一件手工緊綑綁不讓染料滲入布料區塊,在保留設計原色之餘更能創造出ISSEY MIYAKE特有的縐摺線條。  

這樣的技法將品牌特有褶縐設計與傳統技藝精妙地合而為一,使得靜態平織與動態感十足的褶縐完美結合,一顯ISSEY MIYAKE引以為傲的獨特設計與工法,穿上身之後更是有一種動靜皆宜、流動靈活卻又蘊含寧靜雅致的豐富線條美感。  

左:莢果紮染造型長版洋裝NT48,800、粒籽皮革中型肩背包NT28,800。

右:莢果紮染造型長版洋裝NT48,800。

考究精緻細節讓系列新作更為完美

另外,受到植物從種籽發芽的啟發打造的2022春夏系列,飾品也同樣呼應著這樣的主題,選擇透明清澈壓克力材質將芝麻粒完整包覆住,進而象徵著對植物灌溉澆沃的意象,將果實發根的生命力抽象轉換成為份量感十足的風格配飾,微小細節也依舊巧妙玩轉素材與設計,讓新作系列有著充沛創意與生命力的迷人面貌。

芝麻配飾耳環(深棕色) NT10,800、芝麻配飾耳環(黑色) NT10,80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