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時尚放大鏡

Maximilian Davis開啟FERRAGAMO全新里程碑 ,靠這些亮點擠進編輯最愛排行榜!

「whole new FERRAGAMO」的誕生無疑是2023春夏時裝周後最熱門的話題,正所謂「念念不忘,必有迴響。」全新的FERRAGAMO究竟有什麼魅力讓時尚圈如此期待?且看本次時裝秀亮點分析!

Text/Daisy Hsiao Photo/FERRAGAMO、Imaxtree

Maximilian Davis開啟FERRAGAMO全新里程碑 ,靠這些亮點擠進編輯最愛排行榜!

Z世代消費力的崛起大大改變了近幾年的時尚樣貌,「年輕化」成了品牌改革之必然,但對許多百年老店來說,改革有時候是場豪賭,不是成功開創新局面,就是既流失了擁護者,又沒抓準新客群,而在轉型路上走得較慢的 FRRAGAMO,顯然是前者!

家族經營的品牌向來保守,FRRAGAMO 這次大膽找來年僅26歲、創立品牌短短2年的 Maximilian Davis 擔任創意總監,可見家族及新任CEO Marco Gobbetti 大刀闊斧改革的決心。受重用的 Maximilian Davis 也沒客氣,一入主便霸氣改掉品牌用了95年之久的 Salvatore Ferragamo 手寫 Logo,找來曾為搖滾天團 Joy Division、New Order 設計經典唱片封面的英國視覺藝術大師 Peter Saville 操刀,將品牌 logo 改成 FRRAGAMO,以簡潔俐落的字型宣告品牌往更輕盈的現代主義路線靠攏。

率先啟用的秀場也是新里程的起始,大秀場地是米蘭前大主教神學院的宮殿,十七世紀時由文藝復興時期歐洲神學家及羅馬天主教會樞機—聖嘉祿·鮑榮茂委託建造,是巴洛克與新古典主義建築的經典,現在則是米蘭古蹟保存及建築修復的項目,並將成為 FERRAGAMO 所經營的 Portrait Milan 飯店,這回隨著 Maximilian Davis 處女座秀敞開大門,讓人一睹其宏偉的建築風采,同時也見證 new FRRAGAMO 時代的來臨。

藝術加持的新派服裝美學

儘管時尚資歷尚淺,但 Maximilian Davis 在執掌兵符前就已經是備受看好的明日之星,2020創立的同名品牌以精準洗鍊的剪裁、優雅與性感並具的風格頗受好評,很快便引來 Rihanna、Dua Lipa、Kylie Jenner 吹捧,這年頭,有話題明星加持就像是拿到成功的入場券,加上他又在今年初擠進 LVMH Prize 青年設計獎決賽名單(後來無預警主動退賽),無疑是對其設計功力的肯定 ,在高度期待下推出的 FRRAGAMO 也沒讓大家失望,秀後現場掌聲不斷是口碑證明,隔日到品牌展示間近距離欣賞新作,精緻的面料與講究的細節處理相輔相成,多款配件兼具設計巧思與強大的實用性,上市後票房也肯定不俗!

Maximilian Davis 以「好萊塢式的文藝復興主義」為創作概念,回溯並致敬 Salvatore Ferragamo 先生創立品牌初期便前進美國加州好萊塢打天下的起源,巧妙連結好萊塢的奢華慵懶情調與品牌誕生地-佛羅倫斯的工藝美學,是2023春夏系列最精彩之處,Maximilian Davis 用俐落的剪裁和加州獨有的海灘風情,打造出既摩登又寫意的氣質與輪廓,光滑細緻的絲綢洋裝隨身體律動輕揚、輕薄具有透視感的不規則剪裁針織設計性感迷人、優雅的烏干紗以 Bra Top和沙龍式雙層拼接長裙展現,大量運用的斜裁、拼接手法、編織工藝、水晶鑲嵌、金屬裝飾,彰顯品牌傲人的工藝並沒有因為設計變得年輕、簡約而被忽視,反而是提升服裝內涵的力量。



此外,Maximilian Davis也在色彩上著墨,選用源自於美國視覺藝術家 Rachel Harrison 的《Sunset》系列作品,將日落時分褪色的意象運用在手染針織單品及配件上,營造出空靈性感、層次分明的視覺感受。而本季率先提出的「FERRAGAMO Red」,則是重新定義了品牌經典色,貫穿服裝與配件系列,勢必也將成為熱門色彩。

舊經典與新生命

FERRAGAMO 以配件起家,服裝設計得精不精采固然重要,能不能打造出熱賣配件,才是 Maximilian Davis 最大的考驗,慶幸的是同屬Z世代,他果然很懂年輕人的喜好,秀上一款復刻自典藏作品的鏤空手提包引起不少討論,亮面皮革搭配顏色對比的帆布,鮮明的輪廓與藝術氣息令人印象深刻。另一款曾亮相於1988年的 Wanda 包則以較圓潤的線條和全新比例重新詮釋,形象可愛。最讓人驚喜的則是以品牌經典 Gancino 圖騰打造鞋跟的鞋款,刻意放大的 Gancino 做為鞋跟支撐起整雙鞋子的結構,不僅外型時髦好看,也展現了品牌最具標誌性的製鞋工藝。

承接了精良的傳統DNA,Maximilian Davis 不拋棄也沒有選擇顛覆,而是以年輕人的視角及美學觀,結合當代流行所趨另作詮釋,2023年春夏配件每一款都是可以同時滿足品牌資深粉絲與年輕時尚迷的設計,Maximilian Davis 的處女座看來是安全過關了。

喔不,是高分超標!

 Maximilian Davis
Maximilian Davis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