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時尚放大鏡

珠寶藝術家 Cindy Chao 獲選蘇富比亞洲 50 周年女性藝術家代表,以珠寶傳遞「一個能思想的女人,才真的是一個力量無邊的人。」

每年的三月八日,從一開始向婦女為家庭的付出與奉獻而設立的紀念日,在廿一世紀後,逐漸演進成對於女性力量之於社會的重大貢獻,向天下女性致敬的日子;同時在社會企業主義強調男女平權平利的共識中,利用這個日子舉出典範人物為代表,作為對全球各領域都有巨大影響力的人物,來號召、來普及、來重視「女性的力量」。

國際藝壇女力的對奕

蘇富比亞洲區主席林宛嫺 (Wendy Lin) 與享譽國際的珠寶藝術家 Cindy Chao 在國際拍賣會進入亞洲耕耘 50 年之際,一支氛圍輕鬆,兩名優雅但在各自職場領域有著巨大影響力與自帶強大氣場的女性,在婦女節這天,以 “ 致敬女性在各領域的成就與貢獻 “ 的議題對論,展開了一場精彩深度對談。

女性影響力悄然改變了世界

人類數千年來的演進,在社會階層的引領,逐漸有了男性掌權的認知,也因此在每一個世代都會進行一波女權、女力的運動,透過政權、文學、藝術、體育、甚至是力量,來證明女性的力量,不僅不弱於男性,甚至可能比更多的男性具有優勢。

打破東方與西方、不分男性與女性,一位改變歷史的藝術家

Cindy Chao – 趙心綺,一個華人世界近廿年來在藝術圈、時尚圈、珠寶圈,甚至是台灣之光的一個名號,從一名珠寶設計師,隻身勇闖國際拍賣會,一舉成名天下知後,更是砥礪精進自己的創作力、工藝技術,成為許多獨立珠寶設計師師法的巨擘,一件件精湛無比的藝術珠寶創作,Cindy Chao不知不覺地將自己的作品變成國際拍賣會Christie、Sotheby’s的重點拍品、讓國際藝術展如TEFAF、Masterpiece London、Biennale des Antiquaires多次邀展的藝術家。更令人欽佩、敬佩的是,Cindy Chao讓她三件無與倫比的藝術創作,被美國史密森尼國家自然與科學博物館、英國V&A博物館,以及法國裝飾與藝術博物館納館典藏,成為史上第一人。

蘇富比亞洲50周年的藝術家代表

2023年,多次與Cindy Chao合作的蘇富比拍賣會,在進駐亞洲市場50周年之際,在慶賀活動之中推舉以Cindy Chao為核心人物的博物館典藏級藝術珠寶CINDY CHAO The Art Jewel,作為女性藝術家的代表,與蘇富比亞洲區主席林宛嫺Wendy Lin對談,內容包括女性藝術家如何打破性別藩籬,並以獨特創意視野,令珠寶藝術領域更為多元,開創藝術珠寶的時代風格。

提到Cindy Chao與蘇富比拍賣會的合作,可以回朔至十年前,當年蘇富比拍賣會為了慶祝進駐亞洲市場40周年,邀請Cindy以一枚8.03克拉緬甸無燒鴿血紅為主石來創作,作品不僅登上蘇富比該年秋拍的拍賣圖錄封面,最後更以近400萬美元落槌。

一個能思想的女人,才真的是一個力量無邊的人

我們不應該將成功女性的成就,單用一個「女性力量」而框住,似乎陷入僅有少數女性因為各種機緣才有大放異彩的機會,而應該自知自己的優勢,「覺醒」在職場、政壇、藝術等各個領域,用自己的力量,劃掉偏見標籤;以敏銳的洞察力、寬廣的胸懷、征服的雄心、堅韌的意志力 …… 用自己的影響力,扭轉人們對性別的偏見,成為一個力量無邊的人,而贏得世界的尊重!

 

神秘博物館中的春天綠意

2022 年,CINDY CHAO The Art Jewel 將她巡禮國際的微型博物館定居在全球頂級品牌的國際級飯店──台北晶華酒店,更是首次公開展出Cindy 親手創作的蠟雕模型,不僅對外揭開這座一直只能在媒體報導中才能看到的神秘博物館,並且從 3/8 開始至 4/30,以 2022 Black Label Masterpieces 大師系列 – 春之荳蔻胸針為主要展品的藝術珠寶展,讓大眾親眼目睹女性藝術家如何打破性別藩籬,以其藝術性的創作手法,將珠寶帶入新的時代風格。

取之自然,師法自然,一直根植於 CINDY CHAO The Art Jewel 的創作之中,也是品牌許多經典系列的靈感之源。本次於 CINDY CHAO 藝術珠寶典藏館展出 2022 Black Label Masterpiece 大師系列新作 一對春之荳蔻胸針,以及藝術家將18 世紀歐洲皇室珠寶用於傳統高級珠寶製作工序中,親手以3D 立體塑形技術雕塑的蠟雕模型,也是 Cindy Chao 藝術作品「建築感、雕塑性、生命力」的精髓與源頭。

「用最堅硬的金屬,打造最柔軟的線條」,對鈦金屬的使用、研發和不斷精進,提升作品佩戴舒適輕盈,而這雙春之荳蔻胸針正是 Cindy Chao 帶領歐洲巨匠團隊,持續突破工藝極限的完美之作,不僅展現超越 3D 的立體空間維度,單件作品鑲嵌超過 5,000 顆寶石,卻僅80 克則真正復原了如真實豆莢般的輕盈靈巧樣貌。

春之荳蔻大師系列作品展

•    展覽日期:2023年3月8日至4月30日  (公開展覽)

•    重點展品:2022 Black Label Masterpieces 大師系列 春之荳蔻胸針No. X & XI

•    展出地點:CINDY CHAO The Art Jewel Gallery

 (台北晶華酒店2F,中山北路二段39巷3號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