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時尚放大鏡

凱特王妃Kate Middleton出席英王加冕儀式的服裝背後原來有這些含義!

凱特王妃以一件象牙白色的蕾絲禮服,搭配白色跟鞋與花卉頭冠,外面罩上長袍,出席英王查理三世的加冕儀式,服裝的細節大有巧思!

Translate/Jess Edit/Kate Photo/Getty Images

凱特王妃Kate Middleton出席英王加冕儀式的服裝背後原來有這些含義!

每回提及皇室活動,眾人的注意力總在高衣Q的凱特王妃(The Princess of Wales)身上。日前查理三世的加冕儀式,大家更是期待凱特王妃Kate Middleton的服儀選擇,不負眾望,凱特王妃再一次證明自己超群的穿搭功力。 加冕儀式當天,凱特王妃和丈夫威廉王子,協同兩位孩子——夏綠蒂公主和路易王子一同抵達;長子喬治王子,身為榮譽四騎士(Pages of Honour)之一,所以先行與爺爺查爾斯三世抵達會場。


凱特王妃出席英王查理三世的加冕儀式,服裝造型與細節大有巧思!

回到凱特王妃Kate Middleton當天的穿搭,她以一件象牙白色的蕾絲禮服,搭配同色系的白色跟鞋與花卉頭冠,外面罩上英國國旗顏色組合而成的長袍。呼應她2011年的婚紗,此件禮服亦是出自Alexander McQueen的設計,頂上的花冠也是McQueen與Jess Collett合作而成的作品。 

細看禮服上有著玫瑰(rose)、薊(thistle)、水仙花(daffodil)、酢漿草(shamrock)等四種植物的刺繡,象徵著組成英國的四個小國。這或許是向已逝的伊麗莎白女王致敬,當年在她加冕儀式上所穿的禮服也有國花圖樣的細節。 

絲質長袍的顏色也成為凱特王妃於加冕儀式一連三套造型的關鍵單品——典禮上的白色禮服、Katy Perry演唱會上的紅色套裝,以及隔一天的大方送暖(The Big Help Out)活動上所穿的藍色襯衫,細膩巧思展現了凱特王妃對於母國的忠誠與支持。 

珠寶方面,凱特王妃Kate Middleton選擇配戴從黛安娜王妃傳承而來的珍珠耳環;項鍊的歷史意義也相當非凡,是喬治六世於1950年送給伊麗莎白女王的禮物。夏綠蒂公主則呼應母親的打扮,同為Alexander McQueen的洋裝設計,搭配一頂銀色系的花冠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