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新鮮事

LIBERTY經典百貨公司 – 傳統建築V.S時尚商品

曾被英國雜誌《Time Out》評選為全倫敦最美麗的百貨公司LIBERTY,在新的一季裡也已推出不少獨家英國風商品。1875年就成成立的LIBERTY 原本只是一家精品店,以日本和東方的布料、藝品為主。在1924年建造了現在的百貨公司,都鐸式建築,裡外都是木造,被列為二級古蹟,是倫敦最古老的百貨公司。
LIBERTY經典百貨公司 – 傳統建築V.S時尚商品

MCxilluTimes|圖·文: 33

LIBERTY百貨最聞名的就是1892年推出的印花品牌:Liberty Art Fabrics。LIBERTY即自由,因此LIBERTY生產的印花富有自由,多變的意思。 布料在英國印製,不但注重品質,更請當時的藝術家設計,風格為當時盛行的新藝術風格,靈感多來自於東方文化,英國風的小碎花也很經典。

除了販售布料,布花也做成各式自有品牌商品。為了不斷創新,Liberty也與不少知名品牌合作,例如Hermès、SUPREME、 H&M、Nike…等,尤其是Nike,LIBERTY已與它合作了11個系列。今年LIBERTY也將與平價品牌UNIQLO合作春夏服裝系列。

不僅經典花布,百貨公司內還看得到各式的設計品,從文具類、到客廳裡、廚房裡、浴室裡的各類商品應有盡有,是個非常適合品味英國風格或尋找設計靈感的地方。

倫敦的百貨公司林立,Liberty卻能百年屹立不搖,可以說它是經典中的經典,若有機會拜訪倫敦,逛逛Liberty 是個不錯的行程。

 


插畫家33

FB

收藏